《糗大了!》

大小姐从大学回来。
因为今天是补课天,老婆又不在家,所以放学后才能带她去怡保逛逛。
问她要吃什么?
她说要吃Folio-folio的西餐。
我去过一次。没有冷气,印象中蚊子特别多。她听到有蚊子,立刻打消念头!
越南菜?Ok!反正没吃过。
这间在怡保东区的餐馆布置得相当不错。
进到里面,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拜神的香。
原本打算坐外面,不过碍于香气太熏,只好换去套房。
进去套房是要脱鞋子的。
里面相当舒服。
才坐下不到5分钟,那位小姐跑进来通知我车子挡住隔壁的茶室开裆。
正当我打算穿鞋子出去时,才发现一件十分尴尬的事~~~穿错鞋子
刚才出门时一时心急,竟然穿了两只不同的鞋子来怡保!OMG!太糗了!
没办法。先吃饱再说!
点了三碗越南面、3条多春鱼、5只炸虾、三块烧鱼肚........RM71。贵吗?
已经没心情去计较了。
赶紧上车。飞车进Parkson。
大小姐说要帮我买鞋子。
哦,第一次有人建议帮我买鞋子!哦,总算没有白养!
不久,她提着一双日本凉鞋回来。我从来没穿过这种鞋子。怪怪的。
她说现在很流行哦!KL年轻人也是这样穿的!
反正是她的一番心意,算了吧!
哈,当一天“潮爸”也不错啊!



《干活儿去!》

今天是家庭日,也是补课天
一早就听到唉声四起.......



昨天不是才宣布花红吗?
快把怨声吞回肚子里,
干活儿去!




《不要骗我!》


一个讲假话,但是顺耳

一个讲真话,但是逆耳


你们两只在耍猴戏吗?


《见到那条咸家铲又怎样?》


董老啊
过后就该清醒







《告诉无知的人》





他们只是艺人,不是明星,无需过度崇拜。
那么,
谁才是明星呢?














这些让人类明天会更好的人,
才是真正值得追崇大明星














《上帝的子民》

全世界都知道,“爱”是基督教道德观里最重要的一点。神对人最大的诫命是要爱神和爱人。
最经典的例子就是,敌人打他们右边一巴掌,他们会请求敌人再打左边一巴掌。
基本上,基督徒是不可能有敌人的
不过有时候,在一片新鲜的苹果堆里面也有一两颗是烂的。
大家还记得差点害我辞职的那几条小瓜吗?
这些学生都是不爱读书,不爱做功课,在班上捣蛋........总之就是让老师伤透脑筋的恐怖分子就对了!
这位信耶稣的PK,召集了这群人的家长,跟他们讲清楚校方目前不会开除他们的孩子,但是他们必须做一些“劳改”的活动。这些蠢家长听到有人那么好心肠,于是纷纷签名答应了。
他们的恶梦也正在此刻开始......
刚开始时,这些学生被带去一间荒废多时的课室里面,帮校工修理那些断手断脚的桌椅。
过了不久,就带他们去粉刷校园。
目前,这所学校正在进行维修工作,这些小瓜就变成了无薪的童工!帮工人搬砖头、抬东西等等。
你猜,这些平时坐在风扇底下也会打瞌睡的懒虫,会乖乖地被你使唤吗?而且还要日晒雨淋!
所以,这些人做不到几天就开始造反了!不干了!而且还四处游荡招惹是非!
于是这位PK又改变策略了。
他宣布说:“你们不用做劳工了,不过每天必须坐在地上抄写五篇国文作文!直到我满意为止!”
天啊!你知道他们的铅笔有多少公斤重吗?简直要了他们的命!
这群人就这样被他折磨了几个月了。一直到今天还不能进班上课。
我不懂这是感化院还是校园?
学校不是有两尊不用进班教书,像极“菩萨娘娘”的辅导老师吗?难道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了吗?不是每位学生都有上学和求学的权力吗?
2014年开始,每位国民必须拥有中五毕业文凭。
我想,到时候肯定有很多年轻人排队去跳楼了!
对于这些不喜欢读书的年轻人来说,学校跟地狱,其实没分别
跟他同事了那么多年,其实,他的目的很简单~~~逼学生自动消失
以我保守估计,这几年应该会有300-400人消失
其实这一招他在1995-1998年已经用过了,效果奇佳!
所以他才屡试屡鲜,乐此不疲。
基督教相信报应吗?
希望上帝好好地照顾他的一对子女。阿门!


《The Cambridge English Placement Test》




当你发现
全国三分之二英文老师
在这场稍有水准英文测验
全军覆没时......



有何感受?
不要忘记,
这些人每个月正领着5%额外津贴
TMD!
























《927》

926抗议大集会让我想起10年前的一件事,一件让我差点杀人的事!
那时候第一次买房子,什么都不懂。
因为我是借政府贷款,所以一切申请手续都必须交给学校的书记去处理。
没想到这个马来婆也是处女~~~第一次帮人家申请贷款!我的妈呀!
结果申请书被踢回来3、4次!
搞到那个发展商也疯了!早知道不要买房子给老师!
最后,总算一切搞定了。兴致勃勃的去拿钥匙。
天啊!厕所阻塞!米田共竟然涌出阳台!那还得了啊!马上打电话叫建筑商来处理。
只见那个工头倒了10多瓶臭气熏天的镪水进去,才勉强解决问题。
我家邻居更惨!明明水表一直在走,可是水喉一滴水也没有!经过检查,才发现忘了装上10尺长的水喉!
对面的邻居更恐怖!
后面的厨房和客厅之间竟然无端端裂开!好像大地震一样!整个手臂也可以伸进去!
我家的墙壁也不见得好。于是又打电话给建筑商。
这一次等了几个星期也不见人影。
有一晚,我无意间发现他正在跟一班马华妇女组在某个礼堂里跳健身舞。
我马上sms他,问他干嘛有时间跳舞,没时间来看我的屋子?
这个人竟然老羞成怒,拨电话来骂我无理取闹!干涉他的私生活!
我也不是省油之灯!
我说,要不是这间屋子是你建的,我才懒得你啊!我现在不是要你来修理哦,我只是要你来看看而已!有那么辛苦吗!?
结果,他真的派工头来“看看而已”,过后完全无音讯!
他现在在街上看到我把我当透明人,我也懒得睬他!
926抗议大集会,不是我们命令政府该做什么,我们只是要求政府多关心和公平对待华文教育而已,有那么辛苦吗!?



《我看到脏东西!》

不懂为什么,我只看到别人的缺点。
我曾尝试“戒掉”这个坏习惯。
很多激励演讲或书刊,都建议我们要多去欣赏别人的优点,少看少批评别人的缺点。
可是我就不行。
也许天生就长了一双专看“脏东西”的眼睛吧?
就像钟馗先生只会捉鬼一样。你要他学爱心爆棚的地藏王,真的太为难他了!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那位副校长就会拿着一张名单四处找人去监考了。
他绝对不会找我的。刚开始时我还以为自己很幸运,最后才知道真相。
记得10多年前,本校一位华裔二毛子因某私人原因而不能担任某华校的监考组长。正刚好全校只有我最符合条件,所以..........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组长。
记得整个监考过程都做得尽善尽美,没有任何差错。
经过自我检讨之后,才发现唯一做了一件别的组长不会,也不可能做的事情~~~跟考生讲华语
我至今还搞不清楚是否有禁止在考场用母语的这项条规?犯规了竟然还沾沾自喜?我的天啊!
其实,还有另一个插曲,也可能是主题曲。
监考工作完毕后,回到学校就听到很多学生向我投诉。
原来这所学校的监考组长涉嫌帮他的补习学生抄袭!
身为组长,要做的事多得很,哪有人第一时间就拿考卷拼命在做的?做完之后马上拿去交给他的补习学生。
不是只有一双眼睛看到,全场的考生都看到了。连跟他一起监考的华裔老师也看到了。
这种明目张胆,目中无人的行为,以我的性格怎么会置之不理呢?
当时的校长虽然没有说什么,但他的脸色已经告诉我~~~不要多管闲事!
这是闲事吗?关系到一个人的未来,甚至一生的事是闲事吗!?
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在这里有一个教师俱乐部,大家都是会员,经常有来往。
这件事很快就传到教育局的耳朵了。原来有一位马来女老师的丈夫在里面当官。
过了几天就有官员来调查了。
过了一年,这个组长就消失了。也许被派去别的学校吧。
过了第二年,他又出现了!驾着他新买的宾士车。
也许他就像陈X川那样,一夜之间变了无罪之人,重出江湖!?
这种事大家是不是觉得耳熟能详?好像在某个地点或某个时间也发生过?
没错,在这个“色盲”的国家,比比皆是,举之不尽。
最严重的是,它连黑白也分不清!



《请闭上你的双眼!》

马来西亚非华裔代表在中国某歌唱比赛中勇夺冠军宝座,让世人一夜之间开窍了许多!
请大家仔细观察这位马来同胞的服装打扮。
假如换着是经典歌唱赛的评审赖冰霞小姐,她肯定会忍不住脱口而出:“天啊!我好像看到一粒粽子站在台上唱歌!你这样包着你的身体,怎样跳舞!?声音怎样出得来!?还有,你不觉得你的衣服太长了吗?走路怪怪的!衣服的颜色也糟透了!..........
你看过小学老师怎样教唱歌的吗?
一个字一个动作!我的妈呀!搞到最后还以为是手语歌唱比赛呢!
其实,我从小学到今天都有关注马来乐坛的发展。我发现P.Ramlee等前辈一直都走在音乐世界的尖端,所以我不只一次在文章里称赞他们的歌艺。马来歌手的音乐造诣绝对不会输给我们。
我不是在拍马屁,这是事实。
30年前我已经听到马来乐坛的摇滚乐天后Ella的天籁之音了!
我认为,歌唱不应该有国籍肤色或宗教之分。好听就是好听,不管你身在非洲的大沙漠里,或是在钓鱼台上放歌。
大家还记得不久前在伦敦奥运期间发生一宗令人遗憾的事吗?
主办当局竟然阻止回教徒女选手戴头巾上场!我的天啊!我只能说他们愚昧无知!
奥运选在回教斋戒月已经是非常不恰当的事了!全世界都知道回教妇女必须戴头巾,我们何苦为难人家呢?
我绝对不相信回教妇女不会游泳。我希望大会应该让她们装上适合教规的泳装,千万不能碍于服装而埋没人才。
发掘人才,不正是运动比赛的宗旨之一吗?
运动跟唱歌是一样的,歌声好听就是好听,不用多说!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被双眼蒙骗了。
偶尔,我们应该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地球的声音,也许会有更丰富的收获。

《926》

董总领头的926行动,并没有获得全国华人的热烈支持。
这是预料中之事。
理由很简单。
只要大家对中国历史稍有研究,不难发现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是好争恋战的,特别是对自己人更是杀得不亦乐乎!绝不软手!可是一碰到外敌,全身却软趴趴!
假如我们有伊斯兰教徒10分之1的团结精神,就已经足够了!
大家必须明白,住在这里的华人并没有100%是接受华文教育的,他们不支持母语教育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还有一部分的华人对世事不闻不问,他们不懂得华文教育的重要性,我也可以理解。
另外一些华人是公务员或执政党党员,为了饭碗,不敢贸贸然参与示威活动,我也明白他们的苦衷。
所以,剩下几个华人愿意舍身取义?对不起,目前我只看到一位族魂
有人问:“我们需要劳师动众搞926抗议活动吗?”
当然不需要啦!假如华文教育跟国文教育得到政府公平的对待
一棵幼苗,需要阳光、泥土和水分才能茁壮成树。
师资,就像泥土一样。你把它连根拔起,它还能撑多久?没有泥土,就算你有100亿颗种子也是没用的!
坦白说,华文师资问题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假如高高在上的大官们有诚意解决华校的问题,今天我们真的不需要举办926华教救亡抗议活动了。你以为搞示威很好玩吗?分分钟又有人投诉被打一拳了!又多了一宗无头悬案!
最让人心寒的是,目前竟然还有一大群合格的准老师呆在家里等待教育局的遣派信。
这些大官们到了今天才蓦然发现,数理老师竟然多到无法再塞进任何学校了!据说这些老师还需要接受“换科系再培训”之后,才能送去学校。
这证明了什么?没有长远的计划!脚痛医脚!
我建议,这些负责培训全国师资的大官爷应该被革职,然后拉出去打30大板!
什么老师都有剩余,偏偏只有华文老师供不应求!为什么?大家用膝盖想都知道答案。
这就是926需要抗议的其中一项重点。
华校就像一棵树,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别人不给它浇水,为了活命,它就必须乖乖地自己去找水。因此,它的根总比其他的树来得长和壮!所以才造就了今天一栋又一栋富丽堂皇的华校。
关丹中华“异型独中”事件,有人说“见好就收”,也有人建议说“一边建一边看”。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事,有人表面上好像在帮它浇水,但倒出来的都是汽油!分分钟要了这棵老树的命!
其实,全国60所独中,哪一所独中需要政府出一分钱的?
所以,印一张“100%像独中”的批文有那么困难吗?要了你们的命了吗?我真的不懂。
你要马儿跑得快,却不让它吃自己种的草?真奇怪!








《求救》

自从左脚筋被泰国婆按伤之后,多月来一直隐隐作痛。、
连跑步也被逼停止了。
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今早就决定去看中医了。
我妈上次脚疼也是被他医好的。对他有点信心。
基本上,这几年我都很少看医生。
不是省钱,只是不喜欢吃太多药。我比较相信天然疗法。
最后还是去了。
去到那边才知道今天有早市场,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才找到泊车位。
从外面看,这是一间相当陈旧的中医诊所。
进到里面,都是“古董级“人物!
有个女护士跟我登记。
这位医师看起来年龄不是很大,大概50多岁吧。懂中医的人多少都会自我调养。
一开口就问我为什么我家地址有个(U)字母?我跟他解释一轮之后,他才慢慢地进入主题。
问我哪里痛?我指给他看。
接着帮我打脉。看舌头。
10分钟过后,随他进去里面的病房。叫我平伏在床上,再以手肘按屁股附近的穴道。过后,针灸疗法就开始了。
大概插了10多针吧。半小时后才能起来。
忘记告诉大家,这是我的第一次.......感觉不是很舒服。烫烫的。脚都麻了!
还好我没有大肚腩。
半小时后,医师帮我检查腿部。推推拉拉一阵子之后就可以离开了。
收费RM35。三种药丸。早晚两次。
踏上归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