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恐怖分子!》

坦白说,我不是激动,我只是。。。。心痛!
当我看到那群所谓的华教人士在高喊:“华教万岁万万岁!”,可是却在私底下将自己的孩子送到英校就读时,我真的好想呕!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不知羞耻的伪华人!
可是,就像你们所说的:“送孩子去那里读书是家长的权利!”
没错,他们的确有权利送孩子去任何一所学校读书!所以我们不应该批评人家,要怪就怪我们的父母没远见、没本事吧!
其实,也只有我们这群差不多被大家遗忘的国中华文老师才真正了解现今的华文教育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是如何渴望一滴水珠的降落啊!
记得95年刚来到这里教书时,华裔子弟也有三百多人。大家可不要轻视这班小朋友哦!他们的组织能力可不是开玩笑的啊!
那时候,我和另一位退休副校长一起并肩作战,将这里的华文学会搞到有声有色。人家华校主办的活动,我们一种也不少!书法比赛、生活营、辩论、演讲、诗歌、壁报、抄佛经、旅行。。。。。当兴中还在发梦时,我校已经举办了数届三天两夜的全国生活营,连印尼籍华侨独中生也从老远的KL积极参与活动!
佛教学会更是办得有声有色!在和丰有口皆碑!
华人的学业成绩更是让人鼓舞。
每一年都有华人被大学录取。现今的和丰医院的药剂部主管就是毕业于这所中学。
其他也有工程师、飞机师等等。
记得当年每一年的模范生都是华人包办!
连学长团团长也是华人!
校长讲起课外活动,都拿华文学会为大家的学习榜样。
当时,虽然有开华文班,可是却没有固定的班可以上课。
大家平时必须四处寻找空班才可以上课。而且往往上到一半就被人赶出去了!
就这样,我在会议上时常为了这件事向校长发飙!我说:“这里的华人个个都是宝,可是为何我们没有自己的华文班呢?”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力争之下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华文班了。
刚开始时,我们被分配到一间没有窗的班,所以班上的桌椅时常无故失踪,上华文课时学生必须四处寻找椅子。
因此,我又上去找校长了。
接下来更糟糕了!
竟然换去另一间没有门的教室!我又上去找校长理论了!
校长看到我应该也头痛了吧?
结果现在我们终于争取到一间比较像样的语文班(bilik bahasa)了,但是每天必须和其他语文老师轮流使用。到了每年的九月,PMR和SPM预考来临时,也是我们华人的遇难日了!
这里因教室不足,这间语文班也就必须出让给别人上课了。
华人就再度变成流浪汉,四处找教室。有一次还在水沟旁上课呢!兴中两位女老师刚好来我学校开会,可以作证。
哎呀,好过没有啦!至少我们上课时是充满笑声的!这就叫着:苦中作乐吧!
就在我们有自己的屋檐遮顶之际,江沙教育局竟然因为一班家长的反对,结果让他们自由选择中学。
从那天开始,这里的华裔学生来源就遭遇空前的灾难!
刚开始时还有一两位优秀生前来报到。接下来就惨不忍睹!
这里的小学校长将学生统统送去这里唯一的一间华校就读!
因学生人数剧减,华文学会和佛学会更因此不能顺利进行大型活动而渐渐变得死气沉沉了!
虽然如此,还是会有一两只小猫会申请换过来这里上课的。往往在大家勉强凑合之下总算足够15人开一班华文班。
去年开始因为校方为了提升成绩而打算减少预备班,结果校长就拒绝那班学生报读本校。
因此,预备班、中一和中二无法开华文班,而使到有几个孩子因此而没机会报读华文。
可是我平时还是会抽一点放学后的时间让他们学华文。
可惜出席率并不理想。
所以前几天当我看到有人竟然公开反对华裔子弟就读国中时,你们明白我的心情吗?
假如明年没华人报到,我也许要转行教其他的科目了!
大家知不知道兴中有一群假装不会华文的专业受训华文老师?
这些师训老师因为升上大学,毕业后就不会教华文了!
哎呀,华文哪里赚到吃的?!有哪位学生笨到要补习华文的?
还是教其他热门科目比较好!
哈,这就是我们辛辛苦苦栽培出来的华教斗士!!虚伪!!
我跟你说:我热爱华文!我身上的每一滴血都是华文的血!
华裔子弟就是我赖于生存的一滴滴水珠啊!
没有他们我就将死亡了!!你们懂吗?!
难道你们忍心让我枯死在这里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