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笑我多情》

有些人你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不敢忘记。也不可能会忘记。
记得那天在泗里街的码头,踏出船头走上岸的瞬间,其实心中脑中只有一片空白。
原来之前在船上该吐的都吐完了。
在泗里街的第一餐就是一碟干捞面。
味道怎样?好不好吃?坦白说,我已不在意。
我只知道那是一碟白色的干捞面。跟西马的完全不同。
那位老先生把我们和一大堆的行李,送去该去的地方之后就没有再见到他了。
他姓什么我也忘了。
记得那是一个很炎热的午后。全校的老师也放学回家了。
坐在校长室,被那位二毛子校长Anthony Wong当面称为“useless”的老师之后,心情已跌倒人生最低点!
像一个拳击手被KO倒地一样的痛!
我虽然英文不是很好,但也听得懂这个字的意思。在这里,华文的地位原来如此低贱?
4年里,我努力的证明自己是“useful”的!他最后也承认了。
走出校长室,就在我们最彷徨无助的时候,他们出现了!
方美玉老师和邓梅年老师。
他们把我们接走。
在他们的家住了4天。分文不收。还四处帮我们找屋子。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了那边的山芭榴莲。果小肉黄味苦,像烤过的榴莲一样。
但,吃在嘴里,心里是甜的。
如今,一别已经17个年头。
大家的孩子都上大学了。
我们也老了。
可是,那份情谊并没有老去。
20张贺年卡,从来没有缺席过。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