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PTN》

坦白说,这种交易几千年前已经有了。
你要借钱?可以啊,要借多少都没问题。但必须有值钱的东西做抵押。到了规定的时间没有还钱,那些财物就归老板所有。老板根本不用喊打喊杀,去你家泼汽油烧屋子逼你老婆做鸡!你要拿回财物?可以啊,先还钱加利息。
这种生意至今依然存在。
好听的,我们叫它金融机构。不好听的,我们叫它大耳窿。马来文叫along。
为了让更多人借钱,很多时候都不需要抵押任何财物。复印身份证,签个名就可以了。要多少给多少。比跟老豆借钱还爽快。
你借钱前,应该已经知道利上加利的规矩了。人家没有强迫你签名,但一旦签名了,就要遵守规矩。很多时候,人的天性就是借了不想还。可以讲的人家已经讲了,还是不还钱。就不要怪人家去你家写大字报画图画了。有人还请出某政要出来谈判,希望不用还钱。假如每个人都这样,这些金融机构老板和员工不是要一起上去太平山喝西北风吗?
你不要跟非法金融机构借钱?可以啊,试试看去银行借钱啦。到了时间没能力还钱,就不要怪人家告你上法庭,宣布你破产,再拍卖你的房子和车子抵债。看你往哪儿躲!
转回今天的话题。
政府把真金白银借给大学生读书。等到他们毕业后,竟然无法收回那些钱。你说好笑吗?经营手法竟然比一般合法的金融机构还要差劲!
更好笑的是,有人建议禁止这些大学生出国。拜托,像我这些100年都不出国的人,就永远不需要还钱了吗?
还有,你看现在的医生和老师,一毕业了还要呆在老家吃老爸的老米半年以上才有工作的机会。你要人家如何还你钱?
本地工难找,人家难得找到国外的工作,你还要禁止他们出国?
还有人建议阻止他们更新驾照。没有驾照,人家大学生想当个Grab司机赚个几块钱都不能啊!难道你真的要逼人家跳楼才甘愿吗?
我建议这些大官们,有时间就去约几个金融机构的大老板出来喝喝茶吃粒包。他们自然就会教你几招如何赚大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