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白老鼠?》

教育部考慮廢除小六評估考試(UPSR)及初中評估考試(PMR),僅保留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
他大概以为教育如肿瘤?感觉不爽的就可以马上把它切得一干二净?
肿瘤切除了,癌细胞就不会扩散吗?
医生说:我们没有担保你的哦!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拒绝西医当首相或部长,因为他们实在喜欢切切切!而且切完后拍拍屁股就走人了!反正病人已经签下生死书了,一切听天由命吧!
其实这个考试能存活这么久,一定有它的理由,所以切除之前请三思。
假如你问我的意见,我认为全部都不用考,皆大欢喜!
开玩笑的啦!全世界哪有这种幸福的国家?
考试一定要考的,只是需要进一步的检讨而已。
每一位学生都必须经过小学、中学和大学三个阶段。
每一个阶段都必须要考试的。
从考试的成绩里我们才可以知道我们的老师们每天在班上口沫横飞后的实际成果。
假如没有考试,你猜我们的学生会自动自发拿书出来读吗?
其实我认为现阶段我们应该检讨的不是该不该废除考试。
我们要检讨的是为何我们的小学生考到全部大象也可以直上中学?为何中学生还不会读、写、算?为何SPM13A优秀生会被大学拒绝?为何我们的大学毕业生连普通英语都讲到七倒八歪?为何外国不承认我们的SPM成绩?为何我们的大学无法进入全世界百所最佳大学的排行榜?为何考获1个A的人也可以拿到奖学金出国?
很多事情已经失衡了!
一样的考试制度,一样的评分制度,干嘛大学入取制度却不一样?什么固打制?简直放屁!
没有公平的制度,就算你废除了所有考试,情况还是一样的糟糕!
教育部长彷佛很担心我们的优秀生考得太好的成绩?
可是他却没看到中学生还不会读ba bu的严重问题!
教育局应该在小学阶段就开始援救那些问题学生了,而不是让他们随波逐流,结果全部被冲进大海,成为鲨鱼的美食!
我再度强调:考试制度没问题,只是执行制度的人出问题。
还有猪头建议校内评估考试。到时候全马的老师天天填这个填那个的,不忧郁症才有鬼啊!而且成绩的可信度有多高?大家为了校誉,索性让全部人都及格!这种填数目字的玩意儿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哎呀,你们这些猪头要废除什么就尽情废吧!
我们中华民族能够活到五千年自然有我们生存的方法!
我只是担心你们的猪仔被你们玩死而已!
唉,三思而后行,拜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