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某报章标题《老师,开工咯!》让教师们感到极度不满。
顾名思义,“收工”就是指放假了,不用上班。那么“开工”就是指放假结束,要开始上班了。
简单易懂,不是吗?
现在的问题是,从4月1号至今,全国教师都没有在度假。所以,“开工”一词非常不适合。也难怪教师们会生气。
至于教师们每天在忙什么呢?对于那些未婚者或家中没有人当教师的人,基本上不容易了解教师究竟在忙什么。也难怪很多人会误会。
我曾经不只一次听到有人说~~你们做老师的就好咯!不用上学,有排溜(广东话,很长的假期)!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笑笑地解释给他们知道,其实我们是有上网课和参加一些网上课程的。后面还要加一句~~很忙的!
他们知道我们“很忙”之后,以后遇到就不再问了。
教育工作是积阴德的工作。
什么是“阴德”?做了善事,不张扬,也不求回报。
但是,我相信老天爷一定不会亏待我们的。

1 条评论:

cindyq 说...

嗨,看到你家灯亮着,真好!终于有点人气。。。我回来看看老家老朋友,但很多老朋友都失踪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