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没有选择》

昨天参加学长团欢送会时,顺便跟几个大头聊起兴中初中生剪军头的大新闻。
原来他们并不知道这件事。只是表情有点不屑。
必败,这是他们最后的总结。
也许他们还不知道北马吉华中学已有成功的例子。
这就是国民中学和国民型中学的最大分别。
华校有董事部这块强厚的后盾,这些琐碎的事,教育局基本上也懒得管。有家长投诉?董事部去解释和解决。反正好不好,都是你们的族人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在这所华校,中五学生10天无故缺席,永远拿不到毕业证书!我要特别强调“永远”这两个字。就算你请最好的律师,也拿不到。这是真人真事。
在国中,你敢这样做吗?人家律师拿出教育部的指南,问你哪一条注明学生必须剪军头?哪一条注明10天缺席不能拿毕业证书?哑口无言。最后遭殃的就是校长和县教育局长。真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千万不要没事找事做。
但事实证明,华校的校长总是比较勇敢的。最大的原因是~~唯一的华校,没有选择。你不满意我们的校规?请转校。不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