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merdeka了吗?》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像其他政治人物一样,在网络媒体祝贺马来西亚"独立日快乐"?
对我来说, 马来西亚人民仍然没有完全独自和自由。1957年之前的问题至今依然纠缠不清。
未来,年轻的马来西亚人尚需承担一大笔国债。
以下就是1957年之前至今依然存在的问题:
1)人民的收入只足于糊口。
2)大部分国民被逼当打工仔。缺乏投资基金和商业机会让他们举足不前。
3)贫富悬殊加上种族待遇不公,无疑是完成大学教育的一大障碍。
4)友族之间互相猜疑和争斗。
5)仍然寄望皇室能捍卫他们的权益。殊不知很多问题其实是出自皇室。 
6)还在运用殖民时代的管制方式。
7)惩罚跟政府或皇室持有不同意见的国民。 即使他们只是想表达心中的不满。
8富人越来越富, 穷人越来越穷。
9)不敢主动表达不满。结果事情变得更严重。

自由始于每个人的心灵里。
自由不是以你的豪宅、收入和地位来衡量的。
我们只是神的仆人,。自由反映在我们的行为上。
我想我从小就已经独立自由了。因为我从来不曾被罚。
有人问我为什么从求学开始就不曾被惩罚?
我的回答: 如果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正确的,必然得到真主的庇护。
只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真主,我什么都不怕。

https://www.facebook.com/rafiziramli.keadilan/?hc_ref=NEWSFEED&fref=nf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