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首情歌给谁听〉

有网友问我是不是李逸迷?
很多年轻人根本不知道谁是李逸。
他是我们少年时代的巨星。
坦白说,我家里一张李逸的唱片都没有。
小时候,我家隔壁邻居最喜欢放李逸的唱片,所以才开始认识这位巨星。
在这之前,除了国歌,州歌和生日快乐歌之外,他的歌曲我从来没有唱过整首的。我只会挑比较好听的部分,在洗澡时打发时间。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我的自创曲。
因为背歌词对我来说是一项非常挑战的任务。
非常感谢wesing这个app。是它让我们这些"音乐残障人士",可以跟着歌词和原唱者一起高歌,而不至于乱唱一场。
这几天一共唱了超过百首歌曲,而且都是从第一个字唱到最后一个字,非常有成就感!
至于为何会唱李逸的歌比较多?
其实我试唱很多歌手的歌曲,但发现他的歌比较适合我。除了节奏不快,也不需要飙高音。
有学过声乐吗?
70年代哪有现在各种各样的才艺班。
小学时,老师要我们回家练好一首歌,明天在班上演出,然后代表我们的班参赛。
当时才发现家里竟然找不到一首歌!?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听过家里的人唱歌。
记得当时我着急到哭了。
也忘了最后唱什么。总之没机会代表我的班出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