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学生VS流氓老师》

年终大考刚结束。
又是学生把课本“丢”回给老师的季节了。
其实早在几星期前,贷书主任就已经在周会上一直强调:包书!绑书!还书!
我还特地昨天进班交代他们这些事,深怕他们不来!不还!不见!
好了,今天总算轮到我的班还书了。
一进班,空荡荡,八个好汉缺席。
意思是:今天的收书行动不能完成!
心中的火已经开始烧起来了!
第一条。。。。ALEX!
这条冬瓜大摇大摆,笑嘻嘻地走了出来。
他大概还不知道他的世界末日已经来了!
我瞄了一瞄他的课本,问他:“干嘛这么少书?”
“不见了!”
“干嘛不包书?”
“忘记了!”
“干嘛不把书绑起来?”
“没带绳子!”
看到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摸样,假如是20年前,他现在大概已经在地上找牙齿了!
我没讲什么,只是很从容地将书本轻轻一推。。。。
只见全部书本好像珠子落地般。。。。。。撒满地!
“捡起来!”我命令他。
只见他心不甘情不愿的一本一本捡起来。
几分钟后放回我的桌上。
我没说什么,还是轻轻一推。。。。。。
书本又撒满地!
这一回他的脸色从黑变青了!
我原以为一场战争即将到来了!期待中。。。。。
不过很失望。
因为他竟然肯捡起来?虽然脸上已看不见先前灿烂的笑容。
我说:“你现在知道干嘛要把书本绑起来吗?”
他摇摇头。
“你绑起来人家就不会把你的书本弄倒满地了!”
接着,我将一本没包的课本书皮大力撕破!
这一回他吓呆了!
“你知道干嘛要包书吗?你不包书人家就像我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撕破你的课本了!”
他的脸变得黑青。。。。
“拿回去!包好之后明天拿来!”
只见他捧起课本头也不回的走向桌位,然后“拍”一声大力丢在桌上!
我走前去。
“你生气老师啊?”我瞪着他。
“没有!”
“你自己做错竟然生气老师啊?你是不是生气我?”
他完全不看我。
我把他的书捧起来,往外丢去!
书本从三层楼徐徐落下。。。。。
我转头看着那群目瞪口呆的冬瓜们。
“你们这些人不要当着是看戏啊!那些没包书的等下就是这个下场!!”
只见大伙赶紧站起来。四处找。。。。。
“你们在找什么?”
“报纸啊,老师!”
晕!原来他们以为报纸也可以包书!?
也好!好过完全没包。。。。。。
几分钟后,只见Alex从楼下捡书本上来了。
只剩下几本罢了!?
“其他的书呢?”我问。
“被人家抢走了。。。。”
omg!这所是什么学校?
流氓学校?
上梁不正下梁歪。。。。。。?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