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送,不再见》

今早突然看到母校的某高层前来探望他的旧同事。
他在这里已经接近30年了,前几年才调去母校执教。
这个人在那边遇到人生的贵人,仿佛坐了云霄飞车般,从普通的职员突然三级跳!
如今坐上第三把交椅!
这是他的本事,我没意见。
原本打算走前去打招呼,不过想起华乐不能出赛的事,马上打消念头。
我是怕我控制不到情绪,会做出一些非常人的举动,害人害己。
不久,他还是走过来了。就算是深仇大恨,礼貌上还是要打个招呼。
站起来,跟他握握手。
马上切入话题。
“可以跟你聊一下华乐的事吗?”我说。
“可以啊,没问题。”
只见他自己找个椅子坐下。
“华乐不能出赛的事你应该知道了吧?我想知道什么原因?”
“哦,他们说今年的水准很差,而且没有教育局的信。”
果然跟我听说的一模一样。
“这个全国赛你们不是今年才参加,为什么以前没听说过这个问题呢?”
其实前几年也发生过相同的事。
“哎呀,你也知道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主的。是9个人一致决定的。”
他所谓的9人帮就是~~校长、PK1、PKhem、PKkk、PKpetang和4小天王天后。
清一色华人,但有6个是二毛子。悲!
“你也知道要参加全国赛并不容易。而且这些都是你们的学生,帮他们获得更高的课外活动分数不是你们应尽的责任吗?你知道这些孩子连年终假期也牺牲掉,就是为了准备这场全国赛!现在突然取消了,你可以想象她们有多失望吗?”
我的机关枪扫个不停.......
“之前很多家长投诉说他们的孩子花太多时间在这方便,而且还要出钱给他们出赛。”
“现在什么东西不用钱的?只是要看这些钱是否花在有意义的地方。孩子参加全国赛,多拿一些课外活动的分数,顺利进到比较好的大学,拿到比较好的科系,难道花了这几百块不值得吗?你们的学校说没钱买古筝,我自己出钱买一个,为了什么?明理的家长是不会随便投诉的。大家都是为了母校好......”
这时候刚好椅子的主人回来了。他马上站起来。
”好啦,我回去会传达你的意见。”
希望他会。
不送,不再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