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又到了派送“一千块”的季节!
经历多年的伤害,淌血的伤口尚未愈合。
原本已不愿再提起这些让人不开心的事。
但日前看到某位东马的国小老大在他的面子书里高调提出,
还搞了一个仪式来歌颂获奖的幸运儿,
我因此也“顺手”留下一句话~~台下一堆人在骂
却没料到不小心踩到了他的尾巴!
让他连续用了几个“感叹号”来反驳我的“酸葡萄论”。只差没爆粗,幸好。
平日文质彬彬的他有这种反常的回应,的确让我大吃一惊。
可想而知,他是真的生气了。
没错,这是他的权威范围,没有人可以挑战的。
还好我不是他的下属,否则这一生都妄想升职了!
世上有这种人吗?有,我亲眼目睹。
没错,现在的老大不只一手可以遮天,连你全身有洞的地方都可以封死!
简单来说,就是你要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全操纵在一人手中。
在这个圈子那么久了,什么形式的老大没见过?
最佳的、最慈的、最勤的、最色的、最贪的、最懒的、最烂的、最奸的……….
有人获得23ABC我一点也不惊讶。
假如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卓越,每一年都给他/ABC又有什么问题呢?
问题是,有些蠢人为了表示他们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竟然采取轮流分享制。
什么意思呢?
就是每一个人轮流得到ABC,就算你是最烂的,迟早也有机会获得。
你认为这样很公平吗?
看起来好像很公平,但是对于一些真正付出的人来说,肯定非常受伤。
所以,每一年这个时候在办公室、食堂、厕所……都会听到一些小声音。
问题是,一个人越爬越高,在山顶太久了,山脚下繁杂的声音就渐渐听不到了。
最糟糕的是,他们只喜欢听一些顺耳的“鸟语”,和被人拍屁股的感觉来催眠自己。
你不要以为只有巫师会养小鬼,这些老大也不差,
也养了一群小人帮他们收集流言蜚语。
很多年前,这些老大还会一一解释为什么让某些懒人获奖。
我听过最好笑的理由就是~
他看到有人带学生出去课室外面的树下进行教学,他认为这个人很有创意,于是就给了三级跳。
经过很多年以后,这些高人也懒得解释了!我喜欢给谁就给谁,diam!!
也许你会说~~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我只想告诉你,1000块算什么?甜葡萄我买不起吗?
你奖赏了N个不符标准的人,却伤害了NN个真正付出的人,让他们的志气消沉,
你认为你做对了吗?
实至名归的人得奖,我们等他请吃。
烂人懒人得奖,我们不敢吃,因为他的钱tidak halal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