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华人,曾经让你自豪吗?》

华人,就像一颗随风飘的种子~~飘到那里,生在那里。
也因此让我们5000年历久不衰,而沾沾自喜。
但,经过了历史上无数次反华灭华的惨痛事件之后,我想,大家是不是应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在这个地球上究竟扮演着什么角色?
首先,我们必须找出它的祸首。
要不是当初中国沦落为东亚病夫,它的子民需要四处逃难,流落他乡吗?
要不是华人天生一副贱骨头,吃苦如吃补,我想我们早就像一只失散的绵羊,任野狼宰杀了!
华人贪钱,我一点也不惊讶。
华人当初离开祖国,最大的原因就是~~穷。
因此,他们来到异乡最大的目标就是~~赚钱!越多越好!
所以,我们才看见今天的东南亚,甚至整个亚洲,华人在富翁榜上稳居冠军,无人能比。
也因此让一些人眼红嫉妒,说华人不折手段,抢夺他们的财富,该死!
坦白说,这些流落他乡的华人当初真的没有想过会落地生根,更没有想过有任何国家可以接受他们成为国民,更享有他国国民的一切福利。
其实,华人当初的想法非常单纯~~赚够钱后,就衣锦还乡,娶个老婆,生几个孩子,买一块地,当个地主,过完余生。
但因为有些人在异乡不甘寂寞,组织了家庭,加上事业有成,在异乡稍有名气和势力,慢慢地就忘了祖国,也不想回去了。
有人忘宗,当然也有人念念不忘。于是,华校就开始萌芽成长了。
有人说,华文教育就像一条母亲和孩子的脐带,血浓于水!母亲越健壮,孩子也一样。
但,脐带始终需要剪断的一天。
孩子自己成长,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
凭着坚定的意志力和惊人的毅力,当年的小树总算开花结果了。虽然经历了无数次被人砍伐的厄运。
看看我们可爱的邻国华人,以为烧掉祖先的神祖牌,埋葬了自己的姓氏、语言和文化,改用手抓饭吃,人家就会当他们是一家人。可是,一旦发生种族纠纷,富裕的华人就成为他们攻击的对象,造成血流成河。
我很同情他们的天真。
希望经过这些事情,能让他们开窍~~只控制经济大权,是不足于让自己安居乐业的。
掌控国家大权,才是最实际的!
你看泰国,华人不已经慢慢地掌控国家大权了吗?虽然他们连自己的华文名也没有。
再看MH370事件,当我们的华裔歌手在中国被人诅咒时,我们必须厘清一件事~~哪里才是我们的根?
越南反华事件,也让我们知道~~会母语也是一种错?
我们不能再做浮萍了!
虽然有根,却需要水来支撑才能活下去,才能走得更远。
我们要做什么才能提升华人的地位?
入阁当部长?
还是租借两头熊猫?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