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改革?》


中六不是人读的!”
很久以前,假如我听到这句话,我会很生气。
不过现在想起来,才惊觉这句话的确有它的道理。
在我们那个年代,中五毕业之后,穷人家的孩子除了升上中六,就是踏进社会大学,别无选择。
至于富贵人家就不用讲了,就算他们的孩子考到三等文凭也可以送去伦敦留学。
坦白说,中六的课程除了属于“世界级水准”之外,以STPM文凭进大学谈何容易?就算全A者也未必得到医科或自己钟意的科系,更何况是那些全CDE者。
因此,有人就拿中六班和大学预科班来做比较。
有人开始质疑,为什么大学预科班的学生99.9%可以进入大学?而且大部分都可以获得自己喜欢的科系?而中六考生却不能呢?
也有人问,为什么大学预科班只需要9个月就可以毕业?中六生却需要15个月呢?
为了满足这些“问题人士”的需求,于是这几年有了突破性的改革。
首先,他们在每一个区域建立了一所中六学院!对不起,现在不能再放“中”了,是大学先修班学院!
从今年开始,新生们再也不需要穿中学生的校服了。成绩也跟大学预科班一样,以学期来计算。
怎样,跟大学预科班差不多了吧?应该不会再有人投诉了吧?
不过,我还是想问他们~~这些考生将和大学预科班一样99.9%被大学录取吗?
假如情况没有改变,干嘛要花这么多财力干这些无聊的事呢?
也许你会说,人家大学预科班都是SPM全A精英咯!你们这些这么可能跟他们比呢?
说得也有道理。
为了公平起见,我认为就读大学先修班的基本条件也应该提高才对。
难怪最近很多SPM全A生因为被大学预科班拒绝了而改读大学先修班,原来是有人用心良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