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

小时候极度讨厌上学!
现在却天天准时上学,天还没亮就赶到学校报到了。22年来风雨不改。
老天爷真幽默,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
曾经有学生跟其他老师埋怨说~~为什么某老师不会生病的?
哈,可见他们多么希望我生病,不用做功课抄笔记。
坦白说,小时候的老师比现在的老师凶太多咯!
有个花名叫“铁锤仔”的男性马来老师,他的铁锤可不是开玩笑的!一读错国语,无情的“铁锤”就朝着你的头挥过来了!
还有一个专捏学生腰部的肥胖马来女老师,更是学生眼中的恶魔,闻声色变!
有个只会英语的英文老师,整天就是spelling!错一个字打一鞭!还要重写!大家听到spelling都差点要晕倒了!
当年大半的华小生国英语都掌握得不是很好,吃过这些苦头的人现今应该还历历在目吧。
除了老师,还被同学欺负!
记得有个坐我隔壁的罗姓男同学,个子肥胖高大,曾经用铅笔插伤我的手臂!
那时候,只要刮大风下大雨,或者妈妈拜神迟回家煮饭,就会让我请假一天。哈哈,那可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我也不懂干嘛母亲当时很常四处拜神。什么连登的观音啦,怡保的关公九皇爷啦.......无可否认,她的确很虔诚,至今都没改过。
当然,喝符水也是平常事。只要遇到不顺的事,就去求神拜佛。
我不敢说她迷信,至少她的心灵得到安慰,孩子都学有所成,个个大专毕业,事业一帆风顺。
对不起,稍微离题了。
有一次,父亲用脚车载我上学,没想到他还没到家,我已经坐在家里了。你可以想象上学的那种恐惧感吗?
去到学校,就站在大姐的班门口哭哭啼啼。老师看到我就会叫她出来安抚一下这个爱哭鬼。
那一年大姐读小六,我读一年级。足足哭了一整年!直到她升上中学为止。
小学前三年都在D班里混。第四年才升上A班(精英班)。
那一年,好像有盏灯突然亮了起来~~开窍了!
我的国语就在那一年突飞猛进。
唯一的方法就是~~从第一个深字到最后一个深字,不断地翻查字典。没有别的捷径了。
华小生的国英语书写总比会话好很多。当然,除了一些从小在家讲英语的同学。但为数不多。
记得在中一那一年,还能用国文写小说呢!还得到老师的赞赏。
中六那一年,还看到英校毕业的同学重考中五的国语。华校生应该感到无比骄傲了。
几十年后,转身一变,从学生变成了老师。
唯一不变的是~~依然要上学。
现在每天早上点名时,看到10多个学生缺席,心里就会想说~~哈,这些人以后注定是当老师的!
因果报应。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