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

做人先要学会笑,笑看人生百态。
要成功就要懂得笑。你连笑都不会,整天愁眉苦脸,怎样成功?
要怎样才会笑呢?肚子要大,容得下别人。容不下别人,你还笑得出来吗?
四大天王是什么?风调雨顺。
风就是呼吸,雨就是血液。呼吸顺畅,血液畅通,人就会健康,做任何事才会顺心顺意。
天王脚踏小鬼,就是做人不要鬼鬼祟祟,做人要光明磊落,呼吸就会顺畅,血液就会畅通,这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所以到庙里拜佛不是求佛保佑,是要领悟佛的智慧。
拜佛是拜个明白,求佛是求个明白,学佛是学个明白。
所以佛教觉悟的觉,是大觉正觉自觉。
我自己搞明白了,让你明白了,再让大家明白了,这就叫佛。
把自己搞明白了,搞不明白别人。叫阿罗汉。
把自己搞明白了,想把你搞明白,那叫菩萨。
佛是一种智慧,菩萨是一种境界,阿罗汉是一种领悟。
专心在做一件事很重要。专注才能成道。感情源于专一。做人不要三心二意。现在的人拿起手机,听音乐,看手机,还要跟别人说话,分心了。整个人生就不安稳了,是不平静的。
所以平常心是道。平就是平静。常就是永远。永远都平常心,平静的,这种人处惊不惊。
真正的佛法,不是求高高在上的神仙保佑你。
佛法不灵。
如果佛法有灵,应该保佑所有人才对。因为佛说世人是平等的,你来不来拜,佛都会保佑你。为什么我还要求佛呢?所以我们不是来求佛的,我们只是要求个明白的。
千手观音真的有千只手吗?那不是怪物吗?他是说帮人的手段有一千种。手上有只眼睛。要帮你时会看得很准。比如家里有三个孩子,早上要上学,两个小时他会把孩子处理妥妥当当,绝对不会弄乱的。这不就是千手观音吗?看得准,帮得稳,这就是千手观音了。
为何普贤菩萨坐在白象上?真正成菩萨必须坐在真相上面,有了真相才会大白。一个只要坐在真相上面,才不会痛苦。一般人活得痛苦是因为不明白。
定位很重要。定下终身目标很重要。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自己活着有什么意义。
戒定真香。拜佛不需要烧香。你把香烧完后,你的问题就解决了吗?
https://www.facebook.com/color1314/videos/2177034332322948/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