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学不会》

学业成绩可以代表一切吗?
学无所成就是社会败类吗?
坦白说,我对于“分数”这种人类发明出来折磨人的玩意儿,已经感到极度麻木了!
我真的非常厌恶考试
就是因为有了考试,大家才会比较,所以人类才会出现优劣之分
除了PMR那次滑铁卢事件之外,师训学院也让我心灰意冷!
我忘了讲师也是人,也有7情6欲。
从小到大,父母只对我们说,努力读书才有好成绩
他们忘了教我们,还要懂得拍老师的马屁
离家背景出外求学时,我才看懂这个道理。可惜就是学不会。
当时有几件事我一直不明白。
干嘛同学们时常往讲师的办公室跑?有事没事都要去找讲师?
有些还跟单身的讲师一起去郊游逛街呢!
最恐怖的就是替讲师庆祝生日!
有人记得你的生日,还帮你庆祝,除非你是木头,否则一定有感觉的嘛!
坦白说,在SP读了三年书,我竟然连讲师的办公室长在哪里也搞不清!
记得最后一年出来实习时,分两人一组。
就算他化成灰,我也不可能忘记这个姓的讲师!
这位肥肥胖胖的同学是学院的“太极宗师”。每天早上在他的领导之下,全院的师生都要聚集草场耍太极18式。他也可以说是“红人”之一,深受讲师的爱戴。
他是这个杨讲师的爱徒。
他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他不一定有。
实习成绩公布:他A,我C。
这个C,对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侮辱!
C级,就等于进班完全不会教书的那种白痴!
不要忘记,我第一年的实习成绩是A!当然,那是不同的讲师。
我没有去找他,因为我的腰骨天生特别硬,我担心折不下来
实习成绩完蛋了!
课外活动是我的强项,应该可以挽救局势吧!?
事实告诉我:你又猜错一次了
我是学院羽球队队长。考获羽球教练和评判证书。而且代表学院出征在蕉箂进行的全国赛。
因为大家一起练球,所以我对队员的打法和配对比较熟悉,结果有一次跟那个平时不见人影的领队发生意见分歧!
我以为这只是小事一桩,其实我错了。
这个讲师竟然在我的课外活动总成绩动手脚!
完全不会打球的学员也可以拿到B+的成绩,我呢?竟然拿到C-!
当我从信封里抽出成绩报告书时,我真的呆住了!
毕业典礼,我没有出席。因为人在砂州。
我知道,这只是借口。
进学院最大收获,除了拿到教书的执照,也让我看清人性。
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