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不要变问题》

又是讲故事的时间咯!
大卫和摩西两兄弟的感情不容置疑。简直就是绝代双蕉!
故事的源头需从家协建校基金说起。
以前的以前,我们从开学第一天就开始“打劫”学生了~~~收学费、考试费、建校基金、保险、补习费.......
结果,有人提出抗议,说孩子们一开学,他们的血压就飙升不下了!
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就有人建议免除学费和考试费。
我们体恤人民疾苦的政府,出乎预料的答应了!
人,都是不知足的。
不久的后来,又有家长建议说,可不可以不要在年头收取建校基金?负担好重哦!
我们体恤人民疾苦的政府,出乎预料的答应了!
从此之后,每所学校拖到5、6月才开始“打劫”学生。
后来的后来,又有人控诉说孩子没有校服穿,没有零用钱花,大家营养不良.......
我们体恤人民疾苦的政府,大发慈悲!好,每个人送RM100!
顿时,掌声响起!欢呼声不绝!投你一票!
除了家长,当然最开心的还有我们的老师和校长!为什么呢?
你以为追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吗?我们不像正宗大耳窿,可以泼漆烧屋子打人伤人!我们老师只能用苦口和婆心!最伤心的就是,这些学生完全不被我们的婆心所感动,甚至无动于衷!结果老大每个星期都在周会上大发雷霆!样子好像香港出名的恶男大傻那样。
原本讨债事件可以圆满解决,正当校长爽到开香槟庆祝的当儿,我们体恤人民疾苦的政府又发出另一条通告~~~校方不准扣除援助金!否则严厉处罚!
哦,全国的校长和老师仿佛又从天堂掉进了地狱!
从此之后,老大又开始在周会上扮演大耳窿追债的戏码......
追债片段不断的重演,观众看到也麻木了。学生完全不当一回事!!
老大终于生气了!
在一次校务会议,他要所有级任老师马上呈上那些“债主”的大名!他要家协主席代他去各户各家“讨债”!
32位级任老师,只有一位遵从指示。
过了两个星期,他在会议上再提起这件事!之后,有11位老师交上来。
再过了两个星期之后,他终于忍无可忍了!在会议上直接喊出20位老师的名字!附加一封警告信~~~马上解释!
哇噢,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退休其具也硬!
以前,就算老师犯了滔天大罪,他也只是轻描淡写,深怕伤害到老师的玻璃心。
问题就出在这些被点名的老师之中,大半都是元老级人物!
办公室顿时怨声四起!妈妈声不断!
事因有人已经完成任务,以为说家协财政会替他们呈交给校长过目,结果误会就这样产生了。
昨天会议,老大拿出一封具名的“抗旨书”,一一反驳他的控诉。
最恐怖的是,他还读出写信人的名字,让对方难堪到极点!会议室的空气顿时凝固了。
一个小时之后,总结就是~~~我是老大,你要尊从我的指示!
所以我要劝告全国的同道们,有机会就要naik pangkat!名正才能言顺!
他还举例说,假如他不是好校长,也不会得到两次卓越奖!
也许大家依稀记得,在这个国家,有一个中学校长竟然可以开除两位家协主席。
可想而知,他的势力不小。
你看那宗轰动全球的更衣室事件,小学校长有出来道歉吗?没有。反而由副教长代之!
大家还记得直接参与审问明福的官员吗?不是逍遥法外就是获得调升。
谁对谁错?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
其实,一切的问题都出于那笔100块的援助金。
为什么教育部不能下令家长们必须用那笔钱解决所有在学校的“债务”呢?
为什么要为难我们的老师和校长呢?
听说,有人建议增加明年的援助金。
假如不改善,就算你给家长10000块,也不能解决校方的问题。
为什么这件事跟两兄弟有关呢?
因为老大上面还有一个无牌老大。
顺便提一个题外话~~~现在的学校,会议实在太多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