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萍》

当我们在骂一些人或单位调派师资不公,没有增建华小,没有培训中文老师,企图消灭华教之际,我想说的是~~一个巴掌永远打不响。
试想想,假如每个人吃了榴莲之后,把榴莲核都毁灭掉,你说,以后的人还有榴莲吃吗?
华教也是一样的道理。
身为华教的一分子,却不让下一代学华文,请问百年后还有华文可读吗?
也许你认为你的孩子以后肯定会出国,不可能当华文老师,所以不读华文也没关系。
其实你的想法不是完全错,毕竟很多世界级的华裔伟人都不是华校出身的。最佳例子就是李光耀先生。他们还不是一样受到世人尊敬吗?
但,请记得一件事~~就算你的英语说得比英国人还要标准和流利,你依然只是一位~英语说得很好的亚洲华人。
印尼华人把名字改了,宗教改了,当有灾难发生时,遭殃的还是华人。因为你的脸已经告诉了他们~~我是华人!
华人不维护自己的母语,难道你还寄望英国人、美国人或非洲人来协助我们吗?
也许你读到这里已经忍不住要骂了~~不懂华文就不能活咩?你看我,一句华文都不会,还不是月入百万!
没错。
只是我想问~~中华文化5000年历史,不懂中文,如何让它源远流长,流诵万世?
就像我们现代人看不懂世上一些古文字一样的道理。看不懂,宝藏也等于废物了。
也许你认为,你不是文化人,这些文化工作应该让给文化人去做,你只管当你的富翁就好了。
没错。但你必须记得,这些文化人最基本的条件是什么?不一定是华人,但必须懂中文,爱中文。
最终还是回到~~根。
没有根的种族,就像一片葱绿的浮萍,任水漂流。水没了,它也活不了。
有人教华文,有人学华文,华教才有希望生存下去。
恕我把华教比喻为野草。
野草有可能根除吗?只要还有土地,沙漠北极也有野草。
我认为全世界最可恶的人,就是企图把中华文化连根拔起的华人!
有这些人吗?
那些不要孩子学中文的,你的身边有这些华教人士吗?
那些把华文节从7节减成5节或更少的国民型中学的华裔校长,你有遇过吗?
那些跟你说学中文是没有用的,你的身边有这些愚蠢不堪的华人吗?
那些明明是中文老师,却说自己不谙华文的,你的学校有这些华裔老师吗?
不用告诉我答案,心里明白就好。
但,以后请不要再怪罪别人企图消灭我们的华教了。
记得,一个巴掌,只有打在自己的脸上,才会响。













2 条评论:

佩旎 说...

老师,可否借您的文章分享上面子书?

黄思安 说...

请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