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尽瘁》

24年前刚从砂朥越回到故乡,看到一些补习天王和天后教到坐大车住洋房,
于是就学人家开个补习班。
第一批学生只有一个人。专教中三数学一科。
第二批是一班中五生。也是专教数学一科。
在6个学生当中,只有一个驾汽车来补习的。
看样子应该是家境相当不错的少爷。
这个人平时上课不认真,交学费时更不认真。
催他几次之后,某一天他竟然把钱丢在我面前!
我对自己说,做老师做到这样,何苦呢?
于是,我发毒誓从此不教补习了!
这个学生如今已经结婚生子了。我为什么那么清楚呢?
因为他现在是我的邻居!!
大概是缘未了吧?
如今每次看到他,心中不禁一阵刺痛。
我很穷,什么都没有,就只剩下一点骨气。
但是,我现在想了一想,其实应该感谢他才对。
那些钱丢得太好了!


我很穷,什么都没有。就只剩下一点点骨气。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