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军人》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
其实每所学校的校规皆大同小异,百年如一日,不值一提。
不过,新官上任三把火,总得下下马威。
没有突破,人家会说你墨守前规,没创意。
太多改革,人家会说你没事找事做!
所以,当一所学校的老大的确不容易,是好人也是坏人。
其实,校规就像一条河。
当它清澈见底的时候,你最好不要去搅浊它。
但有人明知山有虎,却向虎山行。那种冒险精神不禁让大家肃然起敬。
于是,有人专向学生的校服下手。
穿长袖,罚!
裤管太阔,罚!
裤管太窄,罚!
裤腰太低,罚!
我还亲眼见过有人剪破,甚至拉破学生的裤子!
搞了足足一年之后,第二年就不干了。
大概是玩累了吧,还是学聪明了?
接着就有人向头顶上的3000烦丝动脑筋了。
后面的头发碰到衣领,罚!
太长,罚!
太短,罚!
太新潮,罚!
不是黑发,罚!
盖过耳朵,罚!
遇到心情好时,纪律老师还会免费帮学生“理发”。
最近母校换了老大,不久就传来发禁的消息。
我不肯定究竟是谁的好主意,但肯定是高层的决定。
创校至今102年,第一次听说男生要剪军头!


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大惊小怪。
据我所知,几十年前的台湾就已经执行了。每个学童看起来非常整齐和有朝气。
不过,现在已经解禁了。
大家都在自己的头顶上自由发挥创意,百花齐放,天天上映偶像剧那样。
古人曰,头上有3000根烦丝,是绝对没错的!
有比较,就有争议;有争议,世界就大乱咯!
所以,母校坚持要执行军装头一事,我绝对支持到底。
当全校的发型一致时,大家不用花时间去比较,那肯定更有时间专心读书了。
不过,我有一个建议~~不如校长和男老师们以身作则吧!那就更棒了!
假如老师们都认为这种发型把自己弄成好像傻仔般,坚持拒绝服从校长的指令,
那我认为校方应该重新检讨一下这个新政策了。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古人说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