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X!》

不懂哪条X竟然吃饱没事做,说我们华校生的国语比外劳还要差?!
拜托,虽然我们和那些人的启蒙教育有些差异,但我们上了中学之后,除了多一科华文之外,跟他们有什么不同?教育制度一样,考试评估制度也一模一样!
请问,还有什么东西好怀疑的?
华校生平时多以母语或方言交谈,母语的流利程度肯定比国语好,就像他们讲他们的母语一样,又有什么稀奇呢?
更好笑的是,记得上中六时,竟然有几个来自国中的华裔同学需要参加SPM的国语重考!
讲话流利,书写并不一定很好。相反的,书写一流的人,未必口才也一流。
就像教球的教练一样,会教球,未必是世界冠军。世界冠军也未必会教球。
不过,华校生有一个公认的优点~~记性好,厉害背东西!
我至今也不懂这究竟是优点还是缺点?
总而言之,我们都是从小背书背到大的!背精选作文更是一绝。
所以,很多人国语作文可以拿A,理解题未必能得A,就是这个原因了。
华校生,加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