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所以接下来的48小时里面我只敢发一帖而已。应该不会过分吧?
不过,我还是很担心,因为文字内容跟教育没什么关系。担心有人说我离题了。
其实还没活跃于FB之前,我是一名小小的blogger。
《地狱无门》的掌门人。
FB和blog有什么分别呢?
写blog的好处就是你的文章不会占据别人的版面。不像FB,经常会被某些人洗版。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都要被逼看一看。、
blog就像写日记。还可以上载照片、影片和歌曲。对于喜爱写作的人来说,这是另一个途径。
可是FB有一个好处~~秒读秒回秒赞,可以满足像我们这些爱慕虚荣的人。
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写作?
应该是从写情诗给太太的那天开始吧。
为什么一开始会选择写诗歌呢?
只有4个理由~~懒。短。容易。没时间。
那一年学院有征文比赛。
刚好遇到羽毛球比赛,身为队长,每天都忙着练球,哪有时间写文章呢?
看一下比赛规则,发现诗歌的要求最低。字数行数也最少。就决定写诗了。
接下来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诗歌?
一窍不通,久久无法下笔。
就在截止日期的当天下午,记得刚练完球回到宿舍,一身臭汗之下,拿了一张纸写了一篇所谓的诗歌就投稿了。
结果竟然拿到生平第一次写作第一名!?简直不可思议。
随后就被调派到东马执教。
这里没什么娱乐可言。
某一天发现砂州有个叫《文苑》的文艺刊。下面还有地址,于是就开始投稿了。
自从第一篇文章被刊登之后,信心倍增!写作的灵感就像汹涌的黄河,一发不可收拾!
那是我生平写过最多字的岁月。
砂州的天比较早暗下来。等到老婆和孩子都睡着后,才是我的私人时间和空间。
当时的作品之多,连文艺刊的编辑都要开一个小窗特别介绍这位勤奋投稿的老师。
自从发现自己没有写诗的天分之后,就尝试写短篇小说。
因为私人时间不多,要分几个晚上才勉强写完。
当时这个文艺刊还有年度颁奖典礼呢。本人很荣幸的得过小说组第二名。
在砂州4年是我人生写最多字的岁月。
太太是我每一篇文章的第一个读者。每每写完之后,都会习惯性的递给她看看。只要她点点头,我才满意的投稿去了。
回来家乡执教之后,写作的灵感还在,但平台已经没了。
只从有了Blog和FB之后,写作的热情再度爆发。
一直到有人提醒我说~
“这里不是你的专页,一天里面到底要开多少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