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想一想》

1)承认独中文凭真的这么重要吗?
答:对于某些人或某些政党来说,非常重要。这是反对党攻击执政党最有力的课题之一。至于独中生本身而言,当了50多年的私生子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过得很好,亲生爸爸要不要承认他们,已不重要了。只要政府不来干扰独中平静的生活,就已经很感谢了。

2)独中生真的想成为公务员?

答:多一条财路,多一个生机,谁会拒绝呢?目前的确有独中生当了公务员,特别是老师。至于待遇跟国中生一样吗?我认识一个卓越女教师,到她退休都不曾当上行政人员。是她自己拒绝,还是政策问题,我就不清楚了。

3)他们能否适应100%国文的政府体制吗?
答:把华人丢在北极,他们都不会饿死。只有北极熊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小看华人的适应能力。至于100%国文的问题,基本上不需要谈。为什么呢?要100%国文的话,早在1967年就已经没有独中了。最多也只是报考SPM国文而已。其他的不用谈!
4)独中生真的想读政府大学?
答:跟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一样。多一个生机,多一条活路,谁会拒绝呢?而且还可以借PTPTN,不好吗?不要以为全部华人都是马云李嘉诚。还有很多是贫困人士。就像我。
5)他们能否适应100%以国语为主的学习
环境吗?
答:跟第三题一样答案。假如独中100%以国语教学,就不叫独中了。应该改称为国民型中学。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只要报考SPM国文就够了。
6)为何独中不直接使用spm马来文和历史课程
,让独中文凭在没有争议的情况下受政府承
认?不是更好吗?
答:政府只是说独中生必须考获SPM国文优等成绩,没有提到历史科,所以不需要画蛇添足。那些极端人士是要独中的所有课程根据我国的教育政策和方针,而不是针对国文和历史两科罢了。假如董总接受这个条件,早在几十年前,林连玉华教先贤就不需要被人夺走公民权了。随波逐流就可以了。印尼国就是最佳例子。连祖宗18代都被灭了!这是你想要的吗?
7)如果让独中生以不一样的马来文和历史课
程,特别待遇的情况下进入政府大学或成为
公务员, 对90++%在国中和国民型中
学就读的华裔生公平吗?
答:我今天才知道原来独中生和国中生的SPM国文试题是不一样的。是真的吗?还有,统考会比SPM更容易吗?我并不认为。因为很多国外大学接受统考成绩,却不接受SPM成绩,从这里就知道哪一个比较有水准了。国中生不必考更难的统考而能进入本地大学,算公平吗?政府不是蠢的,他不可能开放100%学额给独中生。就像预科班,只开放10%给我们而已。
8) 独立了60多年,独中是否应该转型?让独中
更加的本土话。华社要一个只会中文的独中
生?还是能同时掌握中文,马来文和英文的
独中生?
答:你问这个问题,证明你根本不懂独中的情况。大部分的独中生是在政府小学毕业之后才转来独中的。他们基本上已经会读会写会讲中文、国文和英文了。你以为他们上了独中只读中文吗?大错特错!30多年前,有个独中生跟我同搭巴士上学。原来他们的科学课本都是英文的!吓我一跳。难怪外国大学更愿意承认独中的成绩。请记得,这是30多年前的事。你看现在的政府中小学,把数理课搞到四不像!政策一直在改换,搞到大家非常无奈。
9)你会喜欢现在这个模式的独中?还是独中6
年都以中英教学,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同
时本土话,既使用spm的国语和历史,毕竟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答:全国60+1所独中已经有人同时报考SPM国文了。对独中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突破了。爱国,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要懂得唱国歌、会讲国语,SPM国文考A+才叫爱国。会讲流利的国语,却把国家的名声搞到狼狈不堪,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国吗?只要对国家有贡献,你从哪一所学校毕业,来自什么家庭背景,我认为一点都不重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