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训练》

如何教好一个小孩?
首先,必须在孩子6岁之前说“不”。
这是因为孩子在2岁之前,身体不舒服或肚子疼时就会用哭来表达。
3-5岁就不是了。这个时候的哭是有目的性的。例如吵买玩具等。
孩子一旦在外头哭闹时,不要打不要骂,只需把他抱回家就行了。
回到家之后,把他抱进卧室里。把门关上,一对一。不要骂他,不要打他,不要讲道理,因为这个时候的他根本听不进去。父母也不要走开。他哭闹其实是要给父母看的。让他哭到神疲力尽之后,再给他一点爱。例如用毛巾帮他抹脸等动作。然后问他还要哭吗?哭不够还可以继续哭。
其实是想让孩子知道,哭闹是没用的,需要用道理来说服父母。不合理的要求,绝对不行。只要孩子说得有道理,父母可能会答应他的要求。这样就可以鼓励孩子跟你交流。3次要求就满足他1次就好了。
如何训练孩子的耐心呢?
首先,给他吃好吃的东西。3天给1次。当他习惯之后,跟他说,只要他三天不吃,第三天就会给他三份。假如他真的做到了,就要承诺。这样可以克制孩子冲动,训练孩子的耐心。没有耐心的孩子以后上学后一定会出问题的。
孩子自私是正常的。
父母在家不舍得给孩子吃苦,只要他们把书读好就好了。这样会造成孩子对家里的事不闻不问,只要父母在,什么都不用负责。这就是自私的源头。
只要孩子上桌跟你一起吃饭时,就可以训练他了。大人不动筷子小孩不可以先吃。自己饿过了,才会体会别人的饥饿,自己痛苦过了才会体会别人的痛苦。
训练小孩把东西分享给别人。让他们时时刻刻记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别人。
现在的小孩动不动就自杀。这是因为没有忍受挫折的忍耐力。
孩子小时候要给他吃一点体力苦。
现在的父母动不动就告学校。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这会导致很多学校很多事都不敢做了。偏偏很多事情只有学校才可以做到。学校应该让学生多做一些吃苦耐劳的事。
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学游泳。把孩子丢给教练去教。回家时问孩子第一次下水什么感觉?他一定会说吓死了,喝了很多水。不过,很快就懂得自救了。
跟孩子说,记住了,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即使要死了,只要你努力,一定死不了。
这些事必须12岁之前做。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