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伤害》

为何每个人都需要运动?
标准答案是~为了锻炼健康的身体。
问题是,每一项运动都是健康的吗?

1.拳击。
此项运动拳拳到肉,可以让对手血流满脸,甚至暴毙现场。是公认最惨烈的运动之一。它是以击到对方的头部为夺分方式。运动员退役后,身体健康则会出现各种问题。慢性创伤脑部病变是最典型的大脑疾病。大脑创伤会导致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与此同时还会导致抑郁,自杀行为增加,自控能力下降,易怒、以及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症。

2.游泳。
特别是跳水运动员,眼角膜脱落是最常见的现象。游泳肩则是游泳项目中发生率最高的损伤。游泳时肩部过度运动所致的肩部损伤,学名是"肩关节撞击综合征",包括肩关节盂唇结构损伤、肌腱(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损伤以及与此相关软组织的损伤,

3.健身。
一天生喝30颗蛋白,外加蛋白质补助品,是健身运动员每天最基本的饮料。这些东西有没有副作用,见仁见智。过度强调某些肌肉的过渡性训练,不仅会造成肌肉关节损伤,而且造成人体畸形发展。为了追求肌肉,单一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饮食结构遭到破坏,会引起人体其他器官系统营养的缺乏,致使其功能受损。而且过多的肌肉运动会增加心脏的负荷,消耗更多的氧气;更多的血液被分配到肌肉当中;从而减少其他组织的血供。

4 瑜伽。
年老体虚或患有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练习瑜伽要注意以修心为主,切记不要追求动作的幅度和强度。因为过度的屈、伸、旋转可以压迫腹部及下肢,使腹压增大,回心静脉血增多,增加心脏负荷,导致呼吸困难或旧病复发。儿童练习瑜伽应特别注意。虽然练习瑜伽能够增强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但骨骼和软组织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练习瑜伽不当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甚至影响到身体的发育

5.马拉松。
超长耐力跑的运动,会对人体的肌肉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害,这中损伤对专业训练不是很强的人表现的更为明显。膝盖软骨很明显会减薄大脑长时间处于相对缺氧的状态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运动后的消化系统缺血再灌注会导致大量自由基的产生,损害消化系统内壁。呼吸频率的加快会导致大量吸入空气的粉尘等颗粒。马拉松运动的人体心脏会承受长时间的大负荷运动。如果跑姿不正确或训练方法有缺陷,强化的过程中会有伤病困扰的风险。

6.羽毛球。
肩部拉伤。打球用力方法不对,即击球时肩部没有放松,加上肌肉力量不足,大力扣杀时也会导致拉伤。网球肘是因为反手动作不顺畅而导致。打羽毛球是个很“用膝”的运动。作为经常吃劲的关节,如果膝盖周围的肌肉力量不足,就会慢慢造成劳损。眼睛被球打到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一般上运动场都是封闭式的,处于缺氧环境。特别是在晚间打球,加上白天工作已经疲累了,更加伤害身体。那些有心脏疾病的运动员甚至可能会猝死球场。很多球员打完球还去夜宵,吃饱后冲冷水澡。这些习惯长期下来,都是对身体不好的。

7.踢足球。
拉伤的机率不仅很大,而且很难痊愈。如果对手铲球凶猛而且正中小脚的话,就有机会断脚。球员铲球的时候和对方球员撞在一起,会导致小脚多处骨折。有些人被对方的鞋钉拉伤,伤口很深。守门员撞门柱晕倒的例子也很多。最后就是激烈运动导致的死亡事件也不少。



总之,任何运动有利也有弊。
量力而为,适可而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