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投票?》

投票不是儿戏。
国家兴衰,跟投票是有直接关系的。
你选了一个烂货当国家领袖,国家就烂了。
不是选民越多,执政党就会赢。你执政失败,选民越多,下台的机会越大。所以,投票年龄提早,对执政党来说,并没有优势。
那么,几岁才适合投票呢?
就像我们问~~几岁才适合考驾照呢?
其实,假如你是爱惜生命的人,即使你只是10岁,也不会开快车。假如你天生就是玩命的飞车高手,即使你现在已经50岁了,依然会开飞车。
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
假如你不关心国事,即使你现在是60岁,你也会认为投票是一件浪费青春的事。我不会坐在咖啡店吃叉烧包吗?干嘛辛辛苦苦去投票站排队?
我想问的是,究竟每一届大选,有多少人没有去投票?假如我们的选民对投票没兴趣,即使提早到10岁投票,也没有用。
为何大家对国事漠不关心?这才是最值得大家去研究的大事。
18岁刚好是离家出门的岁数。很多SPM毕业生都要进学院或大学了。还有一些去创业了。大家都很忙,所以就放过他们吧。
我的建议是:
1.每个20岁的年轻人自动成为选民。
2.没有投票超过两次的合格选民,将会被控上庭,没有合理的解释,将会失去国民资格!
毕竟选政府是每个国民必尽的责任。
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