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万岁》

敦马是个爱国爱民的好领袖。
他提议英语教数理的目的,是因为心疼现代的年轻人英语欠佳而被大公司拒于门外。
其实,国人的英语欠佳,跟数理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我不懂他干嘛一直不放过数理两科。
头皮痒,你去洗屁股,有用吗?
你应该看看头发有没有长头虱,对症下药才对。
为何城市小孩的英语总比僻乡的小孩好?
环境和父母的教育背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一个一出世就听英语长大的婴儿,不用教都会讲英语。
那些父母不会英语的孩子就该认命吗?不一定。
学校老师扮演上帝的角色。
把孩子送去以英语为主的幼儿园。小孩就像一块崭新的海绵,吸收能力特强,而且他们不用担心讲错英语会被同学嘲笑,所以不到几天就会以简单的英语交流了。
英语听多了,讲多了,自然而然就会朗朗上口了。
你看现在的华小,99.9%的学生都是以华语交谈。有些老师甚至喜欢以方言交谈。在这种环境下,学生如何学会英语?
国小的情况更严重。你讲英语,他们会说你不爱国,是叛徒!
试问,他们如何学会和学好英语?
国民的思维不改变,天天把自己关在狭隘的椰壳底下,又如何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呢?
加薪也加了,奖励也奖励过了,我国的英文水平有进步吗?大学毕业生都会讲流利的英语吗?
大家心知肚明。否则94高龄的敦马也不用那么操心了。
希望教育部加强英文教学,不要再kacau数理科了。放过它们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