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一位普通学子的日常时间表如下:

早上5.00起床。
        5.40上学。
        7.10到达学校。(没迟到?阿弥陀佛!阿门!)
       10.10休息。
下午2.30第一轮放学。
        3.15课外活动。
        5.00第二轮放学。
        6.00回到家(没塞车?阿弥陀佛!阿门!)
        7.30补习班。
        9.30补习完毕。
       10.00做功课、温习功课、上网。。。。。
       x.xx睡觉?

也许大家都觉得很正常啊!现在的孩子都是这样的啦!不稀奇啦!KL的孩子更惨啊!
我现在不是想跟大家讨论教育问题,我是想跟大家研讨一下这些孩子的营养问题。
请大家注意哦,很多郊区的学生在学校的休息时间是没有吃任何东西的!
有些是因为没带零用钱;有些则是因为习惯性不吃早餐!
很多学生是因为交通工具的问题,所以放学后都不能回家吃饭。
那些双亲是上班一族的孩子回到家也不见得有热饭菜吃。
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担心来不及出席课外活动,明早又要吃藤鞭和记过扣分了!
现在的课外活动分数大过天!搞不好连进大学都被它拖累啊!只好乖乖出席。
很多学生放学后留在学校也没有吃东西的。绝大多数的印度小孩都是喝学校的免费自来水长大的!学校的蓄水箱多少年没清洗了?我相信连死老鼠都有啊!
长期下去会得什么病?我真的要请教一下我们的YB廖中来卫生部长和魏家祥副教育部长了!
他们可能会说,哎哟!这些小事不要来烦我啦!我们在筹备大选啊!等我赢了才来找我吧!
至少一位学生跟我透露过他们一天里只吃晚餐而已!我当时真的不敢想象!
这些学生们长期缺乏营养,你说他们还可以考到什么优异的成绩吗?
难怪可以获得全国第一!
很多年以前我记得有某位大官提过这个营养问题。可是过后就不了了之了!
还有,下午2.30才放学,大家意见如何?
就算没有课外活动,住得远的学生,放学后还要等巴士,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
心力交瘁了,还有精神读书吗?
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我们未来的YB啊!
所以,请首相、部长、YB们救救我们未来的首相、部长、YB们。。。。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