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请用心》

每个人的字体跟指纹都不可能100%相同,你相信吗?
每个人的字体跟他们的性格有关系,你相信吗?
每个人的字体跟他们以后的职业有关系,你相信吗?
写字潦草以后就是当医生?哈,那么我的学校90%都是未来的医生咯!
身为老师,千奇百怪的字体都看过了~~~~斜的、扁的、长的、肥的、飞的、爬的、跳的、站的、蹲的、S的、XL的.......
当然,也有学生的字体像电脑印出来的一样!十分工整!
写字工整是天生的吗?一半是,一半不是。
我曾经看过有人特地训练自己的字体。结果成功了!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写字是可以训练的!只要有恒心,一定可以克服的
不过,写字不工整是犯法的吗?考试时会因为这样而被扣分吗?绝对不会。
不过,至少你的字体要清楚,让老师知道你写什么,否则肯定无法拿到高分数。
我家5个兄弟姐妹里面,我的字体比较整齐。也许注定是要吃这一行饭吧!?
100个老师里面,95个老师的字体都“应该”是很整齐的。
身为学生的榜样,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尽可能写得整齐一些,最重要不可以写错字!否者将会自打嘴巴!
其实,要怎样才能写出一手好看和整齐的字体呢?
我觉得启蒙教育非常重要。师长的责任十分重大!
一般的球类教练或歌唱老师都希望他的球员或学生只是一张白纸。
从最正确的基本功开始学习。例如,坐姿、握笔、开球、接球.......等。
这个阶段虽然很辛苦也很慢,但是老师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功亏一篑。
等到他们都掌握了基本功之后,一些高难度的技巧才慢慢拿出来,一步一步的教导他们。日后能不能成为书法家或巨星,就要靠后天的努力了。
有时候我叫学生出来写黑板字,我就知道小学老师在这方面已经严重失责了!
小学老师为了赶完课程,往往没有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结果,各种各样的坐姿和字体就诞生了!上了中学,要改也难了!
记得有一个学生写字时,他的笔总是放在中指和食指之间的。每次都要我纠正他,但是很快的就忘了。久而久之,我也懒得管他了。让他自由发挥吧!字是他写的,人生是他走的。他有选择权。
其实,他没有错。有人还用嘴巴或脚趾来写字呢!难道我们说他错了吗?
最后,我只能说:写字,就像爱情,要用心







2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我写的字就像鸡爪一样,我妈说那是我喜欢吃鸡爪的缘故。

黄思安 说...

哈。
你跟她说:所以你要给我多吃鸡腿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