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人一起打!》

中国每个朝代的灭亡,大家都会把箭头指向无能的昏君。
我却不认为100%是他的错。
请问:皇帝的身边最多什么人?
除了美人,就是小人
美人倾国倾城的故事大家肯定有听过,不必我多加解释。
所以,皇帝身旁的这些人,是不是应该负起至少50%的责任呢?
古代没有邮政局,没有poslaju,没有电报,没有传真机,没有电话,没有手机,没有报纸,没有杂志,电脑网络更甭说了!
因此,一切讯息或政策只能靠人、马匹或鸽子来传达。
加上当时一条泊油路或高速大道都没有,讯息最终能否传达目的地?还是一个未知数!
搞不好那只信鸽飞到半路时早已经被人抓去BBQ了!变成桌上肥美香喷喷的烤乳鸽
在各种措施严重贫乏的年代,万一某个偏远的乡区发生天灾时,我们能怪罪皇帝没有即时救灾吗?就算皇帝收到了消息,也可能是一个月后的事了!也许灾民已经死得8899了!
很多民怨就是这样慢慢地累积起来的。
当大家有一天忍无可忍时,就会群起造反了!饥民的力量可不要小看啊!可以翻转整座紫禁城
很多时候,这些小人都变成了皇帝的“红牌顾问”。加上皇帝一般性格软弱,更让他们为所欲为!目中无人!狐假虎威!狗仗人势!
老百姓要参见皇帝?几率接近0!
很多时候,一些重要的讯息要从民间传至高高在上的皇帝,比上天还难!
小官要参见皇帝?可以啊,先拿钱来方便一下。不肯给钱?没关系,请便!
皇帝竟然变成了这些小人的摇钱树!?买票进动物园看猴子戏!?多可怜啊!
很多报忧的奏折,上了半路就会被一些小人给挡了下来,灭迹!
因此,能够顺利上到上面的,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丰衣足食!天下太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皇帝听到好消息之后,当然心花怒放咯!
证明自己是一位伟大的国君!
回头继续吃、继续玩、继续睡......
其实,叛军已经来到城门了!皇帝却还在酒池肉林之中!头被砍下来了还浑然不知发生何事!?
也许你会说,也有很多好皇帝走进民间嘛!就像乾隆皇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对,没错。可是皇帝看到的都是真实的景象吗?他有机会看到人民的疾苦吗?
不要忘记,他身边的小人老早就已经摸清皇帝的行程了。所以肯定事先布置一切,做了一些繁华的景象来蒙骗皇上。
虽然现在已经2012年了,可是这些事情还在各地轮回着。
记得不久前,有一个州王子要去某个陋乡拜访,结果走漏风声!JKR漏夜赶工,把那个地方长年失修,满地窟窿的黄泥路变成了泊油大道!那些碍眼的漏水木屋立刻被下令拆除,换成全新的砖屋!......最好笑的是,最后行程被取消!让这些小人白忙一顿!
其实,这些戏剧每一天都在这个国家上演着。大家仿佛都变成了荷里活的大明星!演技炉火纯青!脸不红气不喘!
时势造小人,小人造势时
没有小人,稀土厂可以过关吗?
没有小人,石化厂可以过关吗?
没有小人,巴生自贸区数百亿大计划可以过关吗?
没有小人,林粮食单枪匹马有本事欺骗全体高智商的内阁成员吗?
没有小人,那些执法者敢射弹放炮打记者抢相机夺手机吗?
坦白说,他身边的小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对他十分不利!
也许你会说,他们是一伙儿的,鱼头坏了,鱼肉也完蛋了啊!难道他们要抱着一起死吗?
真相是这样的吗?
事实已经证明,鱼头坏了一个又一个,但是那班小人的地位却依然稳如泰山
基本上,小人并不希望国泰平安!更不愿意看到他过得好,所以故意挖了一个101km深的陷阱让他跳下去!
428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现在,这些小人都在后面推他去挡敌军的M16!看他几时变蜂窝,自己倒下去!
他得空时应该去庙里打打身边的小人。
顺便打打自己。
也许会清醒一些。



1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那高高在上的人早已经被捧的上天了,下不来了,也不会醒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