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

假如你问我~~中国文学重要吗?
我的答案是~~何止重要?我认为每个热爱华文的地球人,都必须以中国文学为基础!
为什么呢?
中国文学就像一粒柠檬挤出来的新鲜柠檬汁一样,喝起来虽然很酸,不过对身体绝对无害。
而且中国文学是这个文明古国从古至今传承下来的不朽精粹,是中华文化的根基啊!
总比报读回教文明更合逻辑。不是吗?
有人说,中国文学好难读哦,是因为某些人故意“报复”我们。
要学某种语文本来就不容易。但请你记住,假如连华人本身都不支持中国文学,你还期望印度人和马来人来报读吗?
文化需要传承,文学也一样。
栽树要先从泥土开始。学习也一样。
先从小学开始让小朋友接触和认识一些粗浅的中国文学,或以漫画或彩图吸引他们的兴趣。
经过11年的文学熏陶之下,报考和应付SPM的中国文学应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到时候大家申请师训学士课程,或者马大中文系时就不成问题咯!一举多得!
最近,中国文学在本国掀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波。
这是因为教育部本末倒置,突然加了一条需中国文学成绩才能申请师训的新条例。
这样不是很为难我们的孩子吗?而且SPM只能报考10+1种科目而已。
教育局理应先栽培更多主修中国文学的老师去中小学执教,然后规定所有国民型学生必考中国文学之后,才开始执行这个条例也不迟。
不过,经过大家一轮争议之后,终于有一个不谙华文的女大官站出来否认一切。
我希望日后大官们在执行一些政策之前,特别是影响重大的教育政策,需三思而后行。
可以吗?
就像英语教数理一样,辗辗转转就这样闹了10多年,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
得益的是谁?当然是那些无端端增加5%-10%薪水的英文和数理老师啦!
学生呢?英文不但没进步,数理也明显退步了!
据说花了数亿?
值得吗?

1 条评论:

christine 说...

就拿英语数理来说,浪费资源印刷书本之外,还苦了老师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