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又来了!》



这个星期,宁静的小镇连续发生了数宗火灾,而且一宗比一宗惨重,实在令人不寒而栗!
有人说,欺山莫欺水,现在可要改为“欺山欺水莫欺火”了!
这个地区(jalan lintang和jalan jalong)一直都是火神的常客!
那些住过这个地区的老居民一定还记得这些不堪回首的陈年往事。
丽士戏院被烧是一个开头。
接着就轮到丽士戏院前面的那一排商店。当年,我家的杂货店只相隔灾区不到30米处。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风向突然改变,才免于被火魔蹂躏,逃过一劫!
很不幸的,前排6间商店已经被一烧而空了!一切化为乌有!
之前我还怀疑过是有人蓄意纵火。因为当年屋主和地主曾经发生一些不愉快的纠纷。不过,没有证据,此事就不了了之。
不久,大隆面摊附近也发生火灾。数间商店毁于一旦。至今还是荒废着。
接着,位于马来人坟场附近的商店也发生过一场爆炸大火灾!记得当晚就像华人农历新年放烟花一样,隆隆爆炸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前几年在巴刹附近也发生过一场火灾。
其实,有关单位务必找出火灾的源头。这是非常重大的工作,否则灾难将会不断发生。
我建议每一户人家,无论是商店还是住宅区,每年都必须检查自家的电线,确保没问题才能安居乐业。特别是那些木屋更要小心谨慎。
至于灭火器,我强烈建议政府必须法律规定每户每家必须有这些基本的灭火配备。一旦发生火灾,就不必浪费时间等候救防队。而且大家也心中有数,清楚知道这些单位的效率。求救不如自救啊!
水灾后,还可以拿东西出去晒干,还可以继续用。
火灾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