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色情缘》



我从小就很喜欢运动。特别喜欢跑。
经常在睡梦中还会跑到像一只小鸟般飞起来呢!陶醉在那种飞跃的感觉。
我的小学是在一座山顶上的。
记得有一次我爸用脚车载我上学,当他踏进家门时,我早已在家等他回来了!
小时候真的不喜欢上学。没想到现在天天都要准时上学。啊!上天总喜欢作弄人!
不过,因为一次跳高折伤手腕之后,妈妈就不让我再赛跑了。加上4年级时搬家了,距离学校太远了,平时放学后就呆在杂货店里,鲜少出外。
那什么时候才开始接触羽球运动呢?
那一年刚好考完SRP(PMR)。某一天,爸爸突然买了一双羽球拍回来。还是木质的那种!
我爸是不打球的。基本上我也不懂他的嗜好是什么。平日从早到晚只会顾着他的杂货店。
就这样,我和大姐在无聊的午后,在没有球场,没有球网,没有球评的情况下,就在屋前屋后开始打球了。
慢慢的,就开始找到了一群臭味相投的球友。就这样背叛了大姐。
我们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兴中小学没门的大礼堂和竹芭小学露天的羽球场。
往往一开打就是忘我!
风再大,天再黑,只要还能看到一粒白色的东西飞来飞去,还是会继续打!
那几年,简直疯狂地爱上了羽毛球!
因此SPM也考到一塌糊涂!幸好最后还是能够顺利的大学毕业,否则真的是遗憾终生啊!
千里马也需要伯乐。很遗憾,我此生并没有遇到我的伯乐。
中5那一年,晚上就跟一班不认识的前辈在兴中礼堂打球。当时是我自告奋勇问他们可否让我加入的。过后才知道他们都是商界的名人。过后聊起才知道有几位是我爸的同学。因为年纪最小,也特别受宠。
随后,开始加入一些比较高水准的球队了。
这些人都是当时叱咤风云的羽球精英。经过朋友介绍才勉强被接纳入队。
在一群“徒弟”当中,我的年纪算是最大的了。人家是7、8岁,我们却是17、8岁才开始学,实在是慢了很多。
基本功打得不扎实,难免时常会遭到指责。
就这样才开始正式地学打球。才开始领悟到一些打球的窍门和技巧。
很快的,就在中六那年,在一场公开赛中打赢了当年的宿将冠军,直闯四强。最终遇到冠军而败下阵来。
在师训学院时夺得生平第一次单打冠军和北马区团体冠军,勇闯全国赛。
随后,在Sarawak执教的第一年也夺得省级冠军,在当地名噪一时。
当时刚好遇到一位喜欢打羽球的教育厅厅长,于是就当上教练,经常带队出征!
那些年,是我人生最苦的日子。但也是最开心的。
打球,除了天份,最重要的还是肯苦练,吸取别人的优点。
国宝李宗伟也不是一夜成名,也不是百战百胜。
回来西马后,发现球场上的赌博歪风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当年打球的热诚也慢慢冷却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