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tomyam多一点!》

东运会刚刚在上周落幕。
也许有人会问“东运会”是啥东西?可以吃的吗?多少钱一个?
在一个什么都不是很注重的国家,国民不懂什么是“东南亚运动会”,其实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试问,多少人知道我国在这一次赛会里获得几面奖牌?
在10多个国家里面,我们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刚刚好排在第五名。
根据新闻报道,我国的领导人非常满意,因为我们的健儿们已经超越40金的目标,还有3金当bonus,当然开心啦!
达致目标就不需要检讨了吗?不要忘记,我们在进步,人家也一样。
好,先从我们的国球开始讨论~~~足球有获得金牌吗?没有。
世界第一的羽球呢?也只靠一组女双夺金,勉强捡回一些颜面。
我时常在想,泰国可以夺得100多个金牌,为什么我们不行?
难道是因为泰国的运动场比我们多?泰国人比我们有钱?运动拨款比我们高?还是因为泰国人吃比较多tomyam?所以比我们强壮?
其实,泰国是历年常胜军,可以再度夺冠,并不稀奇。
缅甸?你有听过吗?它不是咖喱面,它是一个我们自以为非常落后的东南亚国家,竟然也可以夺得亚军!获得80多面金牌!比我们多了足足一倍!
你也许会辩驳说~~人家是主办国嘛!当然啦!
你的意思是,所以主办国都是作弊的吗?
我只能说~~球虽然是圆的,但是成功并没有侥幸这回事!请不要再自我安慰了!拜托!
除了主办国缅甸,还有一匹黑马是不容忽视的~~越南。
大家都知道,众多东南亚国家之中,哪一国胆敢跟世界大国如美国在军力上较量的?越南。
假如越南人民把那种打不死的毅力发挥在体育运动方面,他们将是未来一队实力非常恐怖的运动员!某一天爬上冠军宝座并不是天方夜谭的事。
人多就势众吗?不一定。印尼地广人多,也只获得第四名。
至于小而富的新加坡,也只能花钱买回来一些人家不要的运动员来充当他们的国家代表。所以,排名在我国之下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至于其他的小国我就不多讲了。
我现在比较担忧我国的运动前景。
大家都知道,任何一位优秀的运动员都始于学校。学校才是运动员成长的温床!假如学校不积极栽培新星,基本上,整个国家的体育运动就宣告完蛋了!
之前在全国推行得如火如荼的1murid1sukan,不知进展如何?
每个师生必须每个星期在放学后进行活动。放学后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烈日正好高照!试问,又有哪位师生愿意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参加活动呢?而且无故缺席的学生还要受到纪律惩罚呢!
当体育活动已经变成师生们的一种无形压力时,其实它已经变成一潭死水了!
而且,学校很少专业的体育老师。加上这些老师除了教体育和球类,还要负责一大堆无关运动的无聊工作,例如上网填写学生的评估成绩,考试出题等等。
加上现在很多体育老师都只是为了凑足节数,打发时间,一点都不专业!
把千里马送到一介马夫面前,这匹马此生注定只是一匹马,没有人会欣赏,更甭说栽培了!
大家都清楚,一位伟大的运动员花在球场或赛场的时间肯定比在课本上多,绝对不可能兼顾。万一考试考到乱七八糟,一张烂文凭也没有,前途茫茫,试问,还有谁愿意为国捐躯呢?大家肯定会为了钱途而放下球拍和球鞋。在这种情况之下,国家体育运动还有前景可言吗?
我国的教育方针目前只有一个模式~~~考到多多A就是好学生!才可以进大学!才有好前途。
你一味强求一尾鱼跑完100米,那是非常白痴和无意义的事!
我始终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鱼会游,马会跑,猴会爬,鸟会飞.........
一个政策没有成果,就应该即时检讨,否则必会遗憾万年。
不懂哪位新上任的部长有什么良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