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无辜的,手下留情!》

你们尽管骂我8,骂我是种族主义者吧!
为了学生的未来,这件事我一定要公开!
今早,跟往常一样,进“动物园”顾“猩猩”。
无意间发现一本学生的Kerja Kursus Sejarah丢在桌上。
相当厚,大约有40页。满分20分,才得到5分?
大概做得很差吧?我心里想。
就顺手打开来看。
都是一些创校历史、地址、地图、历年校长、师生资料、成绩等等一大堆东西!
“老师,我们全班印度人最高分才6分!”
大家纷纷拿出她们的作业给我看。果然只有4分、5分、6分......
“老师,我的比她们还要厚啊!老师只给我2分!”
啊!?这个学生是学长,平时也很勤力读书,算是优异生。怎么可能才得到2分!?
“老师,那些马来人全部拿19分!”
刚开始时,我还以为她们妒忌人家做得比她们好,故意诬赖人家。
我就故意走去马来学生那边,跟他们讨一份作业来看。
只有一个马来学生有带来。果然是19分!
前面普普通通,只用A4白纸写几个字罢了。前后不到10页!超薄超轻的!我的好奇心又复发了!
我就问每一个马来学生的分数。
全部10多个,每一个都是18分或19分!
我不是历史老师,所以不敢胡乱打分。
刚好隔壁班有两位历史老师。一个马来人,一个印度人。
我给他们看。他们也大吃一惊!
他们异口同声说,马来学生的那份不可能得到19高分!至于印度学生的作业应该可以得到最少13分。我的妈呀!
这些分数是要加进大考成绩的!影响重大!
难怪我班全级第一名的学生,历史科只拿到68分!哭了几天!
经过我的调查,原来她的作业被老师弄不见了!这位老师还有一点良心,“送”她9分!天啊!
在学校已经出现如此不公平、不健康的现象!试问全国考试不是更恐怖吗?
我至今还有几个没有人可以替我解开的疑团:
为何考生要分回教徒和非回教徒?
为何考生要分土著和非土著?
回教徒和非回教徒的成绩标准是否一致?
我的意思是,回教徒的ABCDE等的分数,是否跟非回教徒一样?
我再声明,我不是宗教主义者,也不是种族主义者。
我只是平民。
我只要真相。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