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堂课》

11.11.11,11.11时正。
这是美丽的巧合吗?还是讽刺的巧合?
进班。
只看到两条小瓜。
“还有一个呢?”
“老师,子康说他身体不舒服。”
“不舒服?下星期就要考SPM了!今天是最后一天哦,不舒服也应该来上课!你们两个去抬他来!”
其实,这几天三个小瓜加上我,在上课时好像莫扎特演奏会那样——这里咳,那边打喷嚏......
哦,这几个星期天气真的糟透了!
三分钟后,男主角进班了。看他一脸倦容,真的生病了。
“我不是故意要吵你的!因为今天是你们上课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教华文的最后一天,这么深具历史意义的好日子,哪里可以少了你呢!对吗?”
接着,跟他们再三叮咛———这里要小心哦,那边要注意啊.......
讨论到作文审题时,刚好有一题是《今生无悔》。我就借题发挥咯!
我说:“你们一直以来坚持读华文,报考华文,而我也坚持教你们华文,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今生无悔!”
其实,远在10年前,我的名字已经出现在附近一所国民型中学的教师名单里了!夸张到连工作表都已经准备好了!这是那边的一位“间谍小姐”告诉我的。
当时我曾经对天说:“只要这里还有华文班,我是不会离开的!”
天啊!果然灵验了!
种种迹象已经显示我将会被调走了!
其实,还有很多记忆尚未收拾好。
就让它留在这里吧!
不带走了,好重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