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成功》

刚才跟几位网友聊起我国的教育政策。
我认为华裔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凄惨的人类!
不是因为他们没饭吃,没屋子住。
我所谓的凄惨,是内在的!肉眼看不到的!
你看,天还未亮,他们就双眼惺忪地蹲在路边等巴士了!四周寒风咧咧,就是他们一天的开始........
巴士终于来了。大家的脸上并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事因这辆巴士将送他们去魔鬼城堡!
假如我说现在的学校就像魔鬼城堡,几个家长会反对?请举手一下!
敢举手的人,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他不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第二,他没人性!
周会时站不直?被学长拉出来站前面示众!严重的还要被校长鞭打!
国歌州歌校歌唱不好?重唱!再重唱!唱到大家休克为止!
功课做不好?拉去校长室!鞭!
三急?忍!把小弟弟扎起来!把小妹妹缝起来!
忍无可忍?好,拿个写着“厕所”的狗牌挂在颈项才可以出去!
我到今天还是不明白,校长和老师在办公室吹冷气,那群小瓜还要绑一条“狗带”,呆在炎热的屋檐下8个小时!听耶稣讲道理,动也不敢动一下!最近还有蠢人建议上课9个小时!他妈的!叫这些蠢人坐在塑胶椅上9个小时!看看他们的屁股会不会起火?看看他们的痔疮会不会爆炸?
下午的课外活动风雨不改地拖到4、5点才肯放人!回到家还要忙着洗澡,然后跳上车去补习!有些还要赶两场!中场连休息时间也没有!朝九晚五的父母亲都吃了晚餐在家翘脚观赏连续剧了,那群可怜的幼童还在外头喂蚊子!赶功课!梦游........
成绩考到一团糟时,这班可怜虫就死咯!除了被老师罚抄罚写订正之外,假期肯定报废!
今年某校禁锢3个UPSR考生事件,坦白说,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很多年前都已经发生过了!校长有被革职吗?天知道!
你猜,这群可怜虫长大之后,会怎样对待他们的孩子?
这种追求A,追求100分的教育政策,我只能说:悲啊!
你成功考获全A,只是证明你很厉害读书。
不过请你记得,那只是你人生的四分之一罢了!四分之三的奋斗才是你的人生成功或失败的关键所在!
还有,“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当一个倒垃圾的工人就等于失败的人生吗?不一定。
只有当医生、工程师的人才是成功人士吗?不一定。
成功把一代歌王麦克杰逊弄死的那个医生,你觉得他是成功人士吗?
把我国的政治和司法弄到乱七八糟的那位大医生,你觉得他很成功吗?
帮你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管理得有条不紊的先生太太们,他们不也是成功人士吗?
你去问问学校的董事长吧,他们的SPM考到几个A?
问问他们是以什么学历资格坐在这个高位上?UPSR?PMR?SPM?还是Ph.D?
你还记得刚去世的那位苹果灵魂人物吗?他大学没毕业。
那位微软灵魂人物呢?他大学也没毕业。
爱迪生?他连小学都没毕业!
昨天的报纸头条写着“46,000学生UPSR全A,整体成绩4年最佳”........
学生背后的辛酸故事,这些大官了解多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