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动一动了》

除了吃,我最喜欢运动了!
记得小时候,我家是在大街的。
每到周末就有一群小朋友在我家客厅打乒乓。
我家买不起国际奥运乒乓桌,只是用一张平时吃饭做功课的长桌代替。
乒乓拍也买不起。它是我的哑巴二叔帮我们锯成的。
乒乓球肯定不能代替。不过也很便宜,大概RM0.10就能买到了。
一大清早,大家就开始噼噼啪啪了!
你一定以为我家肯定出了一两位国手吧?没有。
那时候大家纯粹无聊,用来打发时间罢了。
坦白说,我家没有几个人有运动细胞的!
四年级那年,我家杂货店被四叔公霸占去了,全家搬去郊区另起炉灶。
从此就和那班打球的同道失去了联络。放学了,上巴士回家。每一天都一样。
一直到了中学,心也开始野了。
下午时分就会踏脚车约了几个朋友闯进小学的体育室打乒乓、打羽球、打篮球........总之什么球都打!
那时候有个同学的父亲是当老师的,所以全家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我们就是托他的福才有机会进来打球。偶尔还会听他讲学校的闹鬼事件!够刺激!
我是考完SRP之后才开始打羽球的。
爸爸平时忙着杂货店。可是有一天不知干嘛会买了一对羽球拍回来。也许他慧眼识英雄吧!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迷上羽球运动了!简直接近疯狂程度!7、8点晚上,连球都看不到了,我们还在小学旁的露天羽球场搏杀!
那时候这里连一间像样的羽球场都没有!小学的礼堂是没有门的,风一吹,整个羽球网好像飞机起飞一样!礼堂里面简直可以放风筝!可是风并没有吹走我们的热情!我们照打不误!
风向正面吹,我就出力一些;风吹向对方,我就打轻一些。
所以,我时常对球员说,不要整天说球太快太重太.....是我们在控制羽球,不是羽球在控制我们!是我们控制世界,不是世界控制我们!
接下来的岁月里,羽毛球带给我很多乐趣,也带给我很多荣誉。
也许年轻时没注意球鞋的重要性,所以这几年膝盖开始出问题了。可是它并没有影响我热爱运动的兴趣。我目前一有机会就会去跑步!
爸爸时常叮咛说,用走的,不要跑!
我心里想,我现在不跑,以后要跑也没机会了!只能爬?
你有看到我讲游泳吗?我家没有一个人会游泳的!
我妈每年新年都会去问神,查家杂。神说啊,你的这个那个孩子千万不可以玩水,爬树.....
所以从小我家三兄弟都不会游泳,更不用说爬树!哈。
我是在考完SPM之后,偷偷去IPOH自学游泳的!
刚开始时,只会站在池边观察。也顺便看美女。哈。慢慢才开始学。
看到最近四处频频发生大水灾,所谓欺山莫欺水啊,所以我决定让孩子学游泳,至少以后可以自救!
目前只有大女儿和太太不敢潜水,其他人基本上都会游了。
今早带她们去游泳。
而我自己去健身房。好久没去了,肉已横生,是时候重返健身房了!
当年有位留日返国的好朋友在这里开了一间规模不大的健身中心。我当然也要捧场一下啦!
那时候每天下午准时报到!身材也练得相当结实健壮。
不过因坚持拒绝饮用一种可以“长肉的蛋白质”,才不至于变成绿巨人!其实最大的原因是那些东西借钱不菲,几百块一罐!
那位朋友一天吞30粒蛋!所以你可以想象世界健美先生的牺牲和付出。
最后因为一些误会,从此没进过他的健身中心了。朋友也没得做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