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牛弹琴》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则超好笑的新闻,想和大家分享。
不过,我不敢保证你们也笑得出。
最近,肥佬鬼和老菜头齐齐出现在记者会上,大谈特谈华文教育
啊?华教不是麻花公会身上的一根吗?真难得两大头愿意站出来畅谈之!
也许大选不远矣!?
不过,身为华文教育的执行者,看完他们的言论后,胸口感到极度不舒服!还流了一身冷汗!
华文列改制中学的必考科”?原本就是这样啊!说了等于没有说嘛!
华人不报考华文?我干嘛要进入华校?外面还有很多国小国中供大家选择啊!
华人不报考华文?难道要我们报考淡米尔文?阿拉伯文吗?废话连篇!
难道老菜头进去酒店纯粹是为了借厕所吗?脱裤子放屁嘛!
他们这两个人难道还不明白干嘛华裔子弟会拒绝报考自己的母语吗?
坦白告诉两位,报考华文真的不是重点!
反正政府考试都是免费的,报考多一科对于学生或校方来说丝毫没有影响。
我只想请问两位大侠,为何华文A+那么难考呢?假如你们已经查到了真相,就麻烦两位告诉全国华人,我们将会非常感激你们的!
还有,为什么华校要自己筹钱才有自己的礼堂?难道华校就不是政府学校吗?华校生就不是这个国家的子民吗?
为什么独中统考成绩不被全国大专所承认呢?
还有,请问目前全国的中小学还缺乏多少位华文老师?请明确的告知全国的华人可以吗?
也许他们会说,没问题的啦!反正每年那么多SPM优秀生被大学拒绝,学校肯定很容易就找到一大堆的临教的!安心啦!
请大家注意,最近他们不是推出那种剥削临教福利的新合约吗?你以为当孺子牛很爽吗?叫他们的公子公主来当当看啦!看他们能忍几天!
好了,就算报考率100%又怎样?师资不够,就像一棵没有根的树,你说它还能活多久?
华文课增加5节?拜托你们啦!全世界都知道应该是7节华文课的!被你们干掉了2节还在那边沾沾自喜?他妈的!
对了,他们都是XX的D,不是需要得到主人的同意才能发表这些敏感的言论吗?不怕土权恐怖分子又说你们是种族主义者啊?你们这些言论需要回去跟教育部长解释清楚吗?他会不会在明天又推翻你们的言论了?让你们两位难堪?
坦白说,在民主国家没有一个人可以强逼别人做他们不喜欢的事!包括报考华文。
而且很多华校的非华裔生是不谙华文的!难道他们也要报考华文吗?
在这种师资不足,学生爆棚的情况之下,我相信多年以后,我国的华文成绩肯定惨不忍睹
至于那些坚持不要报考华文的学生又如何处理呢?
难道要下逐客令吗?
哇!到时候全国吹起一阵强劲的“跳槽风”!实在壮观啊!
最后想请教两位,您们究竟是在提升华教,还是在消灭它?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