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人,不是好人》

假如大家莅临本镇,万一看到大街小巷都是醉醺醺的男女老少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
因为您已经进入了酒乡!这里到处都是酒鬼!
事因有所学府明年刚好是百年庆,所以那些满脑都是钱的酒商,就想到了一个促销的灵感!
凡是买一瓶啤酒,就等于捐助RM0.50给那所学校。你看,捐RM1都不舍得出!奸商就是奸商!
我很好奇,不知道他们的学校食堂可以卖酒吗?爱校就要买酒!拿回去给爸爸妈妈喝!晕!
其实这种促销啤酒的伎俩,早在六七十年代就已经非常盛行了。
大家还记得轰动一时的十大歌星巡回演出吗?
当时,朝野政党都没有人反对这种活动。
华校有钱拿,华人笑都来不及啊!哪会抗议?
所以,以酒养校就慢慢地形成了一种华人的“优良传统文化”了。
至于利或弊,见仁见智。
前几天我国才发生一宗年轻的富二代酒醉驾驶,结果撞倒5间老店的骇人新闻!
其实这种东西每天都在全国各地上演,只是大家都习以为常,不把它当一回事罢了!
全世界都知道喝酒是不被鼓励的嗜好。就像抽烟赌博嫖妓一样。
试想想,假如这种以酒养校的文化延续下去,我们的下一代如何看待喝酒这回事?
公公喝酒,婆婆喝酒,爸爸喝酒,妈妈喝酒,兄弟姐妹都喝酒,我干嘛不能喝酒?
公公抽烟,婆婆抽烟,爸爸妈妈抽烟,兄弟姐妹抽烟,连老师也是烟鬼!干嘛我不能抽烟?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肯定就会歪的嘛!还能怪谁?
目前,那些合法的赌博集团更以养校的名誉,挂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口号,将大量的金钱”投资“在全国的各大小学府。
我能说他们不知廉耻吗?干嘛把肮脏的钱污染了纯洁的校园?
哈哈!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金钱哪有贵贱之分?没钱的才是贱人啊!
其实,人类的道德观念,早已经被世俗化了!
就像有人告诉一些父母他们的儿女在外的恶行时,他们都会说:是酱的啦!
“是酱的啦”的意思就是,绝大多数的人都做的事就是对的事!
当然也包括喝酒、赌博、吸烟.........
你难道没有吸烟喝酒赌博过吗?有啊!所以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品德高尚的人啊!我跟你们一样啊!只是凡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