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把我们当白痴!》

10多年前刚来这所学校报到,就马上当上几个学会的顾问老师了。
也许在泗里街的生活太悠闲了,回来后很多事都一窍不通。连点名簿都不会填!
记得曾经跟杨姓老前辈讨论过华文学会的年费一事。
那时候的传统收费是每人RM2。可是据说曾经引起公愤。
可是杨老师竟然跟我建议说:“收RM3!”
“啊?哪里可能?那些小鬼不会抗议吗?”
他笑着解释说:“对啊!肯定会吵的!所以那时候你就要装好心咯,把收费减到RM2.50!假如没有人抗议,今年就收RM2.50!”
“万一还是有人抗议呢?”
“哎哟!你就要装得很为难,一口价!RM2!他们一定认为你是全世界最民主的老师!会弯下腰听取民意!肯定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果然是老前辈!一切如他所料!最终大家都乖乖地交出RM2。哈。
今天看到各报大头条,让我想起这件陈年往事。
人家都肯听取民意了,把30天减少成10天了,我们还要吵什么?不是应该放鞭炮,谢天谢地吗?
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里的大官爷办事的态度!
老师出国一定要申请,而且还要傻等30多天!到时候连小鸡都出世了!
他妈的!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你以为像古代要靠骑马才能传达信息吗?现在很多东西都可以上网online了!新护照几个小时就可以拿到手了!还要等30天?屁啦!
其实,一天也好,100天也罢,最重要只是一件事~~~~~批准。
人家不批准你集会,你吵个屁啊!哭倒长城都没用!
所以,天数不是重点。小拿破仑的官僚作风才是最大的弊病!
尿部长,你那么精明能干,他们有药医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