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人》

最近,临教课题热烘烘!
我认为,学校不应该出现临时工。
大家都知道,一位合格老师是经过重重筛选、考验、训练、考试、实习才有资格踏入课室的!
我们怎么可以随便在路上拉个10A优异生,没有接受任何培训就给他当老师呢?
社会人士又如何看待教师这个行业呢?
老师的专业价值究竟在哪里呢?
我的表弟在SPM考到11A佳绩,却愿意选择教育系。结果呢?大学毕业后,竟然音讯全无!他呆在家里吃老米一段日子之后,只好面对现实,去一间小工厂当员工。
大家知不知道全国究竟还有多少位像他这种可怜的教育系毕业生?他们已经准备好当一只孺子牛了!可是竟然有人告诉他们说,我们宁愿请临教!
临教,临教,就是临时教教,老娘教到不爽今天就辞职不干了!
当然,我也见过超认真、勤力的临教。得知没得续聘时,校方还高喊“痛失英才”啊!
其实,临教的工作量不比合格的老师轻松。
特别是一些粗重的工作,例如:训练校队、带队、露营过夜......临教往往就是优先考虑的对象!
他们明明知道被虐待,但也不敢哼一声!像牛一样地默默耕耘。
而且前一两个月,他们的薪水总是姗姗来迟的!家中大把钱的还不要紧,当着储蓄。
我的老婆当了3年临教,年年申请师训班都石沉大海!她差点就跑去当护士了。也从此遇不到她的黑马王子了!差点走宝!真的是不幸中之大幸啊!
我认为只要当上一年临教,加上得到校方的大力推荐,应该优先批准他们进入师训学院才对。也可以解决师资的问题。
你以为教育部里面的都是蠢人吗?他们的智商比我们任何人更高啊!
没有根,看你们怎样活下去!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