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输》

某所北马国民型中学新校长把学生不带回家的课本散落在路上,让学生自己去捡回来的新闻,闹到满城风雨。
当然,蛇大便也有人讨论,跟何况是发生在神圣的校园里面哦!难得等到一个好机会,当然要好好地修理一下这些高傲的校长啦!
有人说,现在的学生书包太重了,把一些书本放在学校又有什么问题呢?
我敢肯定,讲这句话的人一定没看过现代中学生的书包。
刚巧我昨天才骂了一个书包空空如也的中学生!
通常老师会听到三种答案~~没带来。SPBT老师没有派书。被纪律老师充公了。
忘了带书本来学校,通常的后果是被记过,重犯就会被处罚,所以只有傻瓜才会用这一招。
老师没派课本,后果多数都会逃过一劫。因为不是他们的错,是老师的错!老师失责!
被纪律老师充公了,更赞!名正言顺不用带书来学校!还有纪律老师帮你保管呢!
其实,还有一种原因~~~不见了。
的确,在很多学校,课本被偷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了,特别是在年尾归还贷书的那段日子。不见了一本书至少要偿还10多块钱啊!唯有用此下策!
除非你每时每刻都把书包抱得紧紧的,否则,书本被偷实在防不胜防啊!
更何况现在的学生都不喜欢带书回家,引“贼”入室!活该!
不带课本和练习簿回家,学生复习什么呢?
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学生回家之后,才是真正在上课~~~补习。
补习不需要课本,不是吗?所以,总结就是~~把课本带回家其实是多此一举。
假如我是这所中学的校长,我最多给予“善意规劝”,绝对不会做出如此激烈的动作。学生不听劝告,没关系,到了年尾他们就知道后果了~~一本罚RM10!没钱还?好,明年没有课本。
没有课本?哦,太好了!不用带书上学!哈哈哈。
这就是现代中学的写照。
最近还有教育局警告校长们~~学生没有包书,不准罚钱!学生的书不见了,不准罚钱!开学第一天,校长必须确保每位学生都有课本!
当过贷书主任的老师都知道,课本永远不够的!不够怎么办?还要四处乞求人家借书给你。你说,有那么大方的学校吗?明知道书本一去不回头。
书本留在学校,除了会被偷之外,我还看过有人在班上玩“飞书”!搞到书本四分五裂,死无完肤!
一本新书,假如不包好,半年后就五马分尸了。试问,明年又明年的学生读什么书?
没有课本,家长又有话说了。四处投诉!
教育局呢?不会多印一些课本吗?
你们有所不知,教育局也不是傻瓜。今年给你们新书,根据逻辑,至少也要用到六年才会破旧吧。哪有人每年换新书的?所以,还没到六年,就算你每年不断地申请,也不可能会拿到新书的。
对于这些不听劝告的顽固学生,没办法,校方只好用暴力处理了。
于是,才会发生这宗校长撒书的不幸事件。
唉,怪谁?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0427&extra=page%3D1#f_pst





1 条评论:

KB 说...

我就是那所學校的校友,這裡要澄清一下(雖然或許現在的情況已經不一樣了)——那時我們確實每天帶著重重的書包滿滿的課本,因為你看到不少不帶課本的中學生就認為所有中學生都一樣 (representative heuristic),也未免太不公平。

後來開始有學生把課本留在課室,因為不少課室為上下午班共用,所以為了避免遺失等問題就禁止了,那時的懲罰只是沒收課本;

但我同意明顯是這些年情況越來越嚴重,校方(或只是那位校長)忍無可忍才會發生這個不愉快事件;學生有錯,至於校方的處理方式太惹人反感就是。



**剛剛看到《G華》報導:教育部初步調查指是學生自導自演。這就太過分了——難道有這麼多學生為了誣陷校長寧願在大太陽下丟書撿書?眾老師站在旁邊看學生演戲還幫忙拍照上傳?
如果如果真是這樣,那位校長豈非真有問題,要不怎麼會犯眾怒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