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

外婆家是我的第二个家。
人生大半段童年都在那边度过。
40年以前,阿爸阿妈每天忙着那间奄奄一息的杂货店,只好把最小和最顽皮的我往外婆家送。下午或晚上才来接回家。
遇到雨季时经常淹水,还要麻烦舅舅背我出去了。
坦白说,外婆家有什么好玩的呢?在那个科技不发达的时代,小孩比较有创造力,很多玩意儿都是自创的!
外婆家在竹芭新村的一条大河边。
鸟语花香,潺潺流水声不是一般城市小孩可以轻易看到、嗅到或听到的。
我很幸运,因为我都经历过了。
我的老家在小镇的大街上。平时除了看到一栋又一栋冰冷的店屋,就是呼啸而过,造成柏油路发出隆隆巨响的铁车子。
除了这些,当然满园垂手可得的红毛丹也是我们无法忘怀的。
城市的小孩有可能下雨时躲在果实累累的树下吃红毛丹吗?那是他们梦里的神话。
雨后大伙儿最喜欢去果园的一条小溪捉小鱼!
当然,除了“能武”,我们也“能文”的!
坦白说,我至今还不清楚舅舅的房间里,那一叠《西游记》漫画书究竟是谁的?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学,可是当年什么都不懂,只觉得很新奇,很好看。一直找,一直看........乐此不疲!
踏脚车也是在那边学会的。只是不懂摔坏了外婆多少台脚车。哈。
遇到下雨天更开心了!
除了在屋檐下玩纸船,还可以在井边“游泳”!
大家一定很奇怪,井边怎样游泳?
外婆家中有个露天的古井。他们平时就是喝这些水。
下雨时,井边四周都积起几寸高的雨水,那就是我们这些小孩的游泳池咯!
突然很怀念外婆家的粥水,和阿姨们齐心协力制作的刀马切。
所以我说,我很幸运。





2 条评论:

长竹 说...

原来你有一个美丽的童年,所以你会写出好文章及诗篇来。内容丰富动人心,我说的是你早前的得奖作品!

黄思安 说...

得奖作品?我早就忘了。
其实我的童年都是泪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