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彭德生》

509华山论剑之后,江湖上出现一篇广为人传的文章。

原文如下:

这一次的大选,为了改朝换代,掀起了全民海啸。
这个国家在国阵掌权60年,巫统独大近60后,终于第一次实现政党轮替,这是全民的胜利,也看到国家往更为健全的体制迈进的希望。
在这次的选举过程中,我们都在怀疑是否有马来海啸。因为,直到投票前的一天,马来社会出奇的沉默。任何选举集会讲座,绝大部分是华人为主。
我在主要社交媒体观察,马来人也很少在媒体表达他们的看法。
而反观华人,毫无保留地"表达"了本身的选择及自己选票的去向。
而在社交媒体,更是充斥情绪化的暴力语言,入目皆是污言秽语,三字经已属小儿科,大家在比赛谁的用语比较狠毒。
让人奇怪的是,这类失控的负面言语,没有得到多少相对比较理智的华人的提醒,批评及纠正。似乎为了"救国",大家认为这是可以被宽容的行为。
而更重要的是,一旦有人提醒大家勿过分发表过激言论及污言秽语,就会引来一群类似疯狂"丧尸"的攻击,让你体无完肤,不敢再走进相关群组中。
粗口及暴力言语政治的鼻祖丘光耀,被许许多多华人捧为偶像。在这一次终于实现改朝换代後,他更进一步被奉为改革大神,特别是年轻人。
昨天,丘光耀说,因为国阵已倒,他从昨天开始,不再讲粗口,不再用暴力语言,他将回归干净的政治演说。
但,他或许不讲了,那些已经被影响的年轻人呢?
我最担心的,不是年轻人讲粗口,用暴力语言,而是他们对底线的失控及对马来西亚国情的无知。
稍受挑拨煽动,他们会不顾场合,不顾对象,不理种族宗教的敏感而发表偏激的言论。
这,对华人不是好事,对未来国家和谐也埋下隐忧。
马来人可以反纳吉,但他们不会无礼到把他的相片放在地上践踏。马来人可以反纳吉,但是他们不会设立灵堂,把纳吉的相片供奉在那里。马来人可以反纳吉,但是他们不会公开用恶毒的字眼诅咒他。
而这些,华人年轻的孩子统统做了。而且,以一种自豪好玩英雄兴奋的方式去做。
今天,他们被引导,被带领到一个残酷的政治斗争战场,盲目地学会了暴力冲动及对敌人切勿手下留情。
因为国阵败了,纳吉下台了,马华被歼灭了,许多年轻人一时失去了斗争的对象而感觉空虚。
于是,你可以看到,他们开始自行寻找报复及清算的目标。
有人开始张贴嘉玛的照片,立刻引来大批嗜血的年轻人群起攻之。种族主义的言论开始铺天盖地地蔓延,马来猪马来狗等字眼随意挥洒。
网上有人开始清算李宗伟,清算方天兴,追剿魏家祥,咒骂姜育恒。这种中国文化大革命红卫兵式的行径,今天实实在在地在马来西亚华裔社群上演。
华人把这一次选举的胜利,看成是华人的胜利,未来华人无需再受剥削,华人可以尽情释放本身的感受及不满。
而昨天,因为程序问题,马哈迪没有在下午如期宣誓,于是谣言满天飞,几个华裔年轻人在FB对元首发表无知愚蠢及冒犯的言论。这已经引起马来社会的不满。
我相信,这种情况,接下来会层出不穷。而华社,是否真的要让这种情况继续呢?
选举结束了,政治人物达到了目标,走向朝堂。而还留在战场的这些年轻人,踟蹰留恋,不知脱离,让自己回归自己的生活。
今天,谁,去带领他们走出来? 谁,可以让他们清醒? 又有谁,可以清洗他们的戾气,平复他们过激的情绪?
一番言论,几点思考
作者 --- 彭德生

1.“直到投票前的一天,马来社会出奇的沉默。任何选举集会讲座,绝大部分是华人为主,我在主要社交媒体观察,马来人也很少在媒体表达他们的看法。

我有意见~~我怀疑这位彭先生平常应该没有时间上网?都躲在家里看那几份被国阵控制的报章?老马和各大反对党领袖全马跑透透,连马来人的堡垒FELDA也可以进出自如,怎么可能出奇的沉默呢?!没有看到,就说其他族群没有集会和讲座会?这是非常鲁莽的结论。

2.“而在社交媒体,更是充斥情绪化的暴力语言,入目皆是污言秽语,三字经已属小儿科,大家在比赛谁的用语比较狠毒”

我有意见~~拜托,这是文学演说会吗?我想彭先生一定是走错地方了。但我必须澄清,我不是脏话支持者。但是一场精彩的演说,偶尔穿插一些“语助词”,是有加分的!因为有些贪官,是必须用这些词语才能充分表达我们心中的不满和愤怒!彭先生肯定是某党的支持者,否则也不会那么清楚有人经常用脏话。

3.“......无礼到把他的相片放在地上践踏........设立灵堂,把纳吉的相片供奉在那里....公开用恶毒的字眼诅咒他。”

我有意见~~请彭先生拿出证据,证明是华裔做的,然后去报警。我想问彭先生,你有看过嘉马和他的支持者抬棺材游行的照片吗?你有看过烧反对党领袖照片的极端分子吗?还有那位穿黑衣送白包给华人的某部长?为什么你不去谴责他们呢?

4.“华人把这一次选举的胜利,看成是华人的胜利,未来华人无需再受剥削,华人可以尽情释放本身的感受及不满”

我的意见~~这是我最生气的地方!全世界都知道这一次大马大变天是全民的胜利!这位彭先生还在做梦吗?全国华人人口才区区23%而已。有投票权的才几巴仙罢了,除掉国阵的华裔支持者,剩下多少?麻烦你用你的膝盖帮我算一算吧!请不要再陷害华人了!

5.“几个华裔年轻人在FB对元首发表无知愚蠢及冒犯的言论。这已经引起马来社会的不满”

我的意见~~这篇文章读下去,彭先生一直都在抨击年轻人。拜托,这一届大选之所以可以成功变天,年轻人的选票是不容忽视的!有人从外国和外地风尘仆仆地赶回国投票,这种爱国的精神不是像你这些中年人或老年人可以做到的!请尊重他们!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