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聊》

我没什么嗜好,也没有多余钱学人家玩大车大房,所以就选择种大树和养大鱼。
养大鱼已经戒掉好多年了,不谈了。


就聊种大树吧。


小时候,特别喜欢木棉树。
喜欢它高大硕壮独特的树形。甚至曾经幻想在家种一棵。
长大后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最早出现在我家的是榕树。
这种树千万不可以种在地上,否则后患无穷。
它的根须实在是太恐怖了,无孔不入!充满生命力!


大家肯定在路边见过树叶茂密垂直的青龙木。我家有一棵。
喜欢它的名字。威武的感觉。更喜欢它美丽的黄花!香极了!


沉香木有见过吗?我家也有一棵!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种什么树吗?


红树!
太神奇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