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

老师被家长或学生殴打,偶尔也有听闻。
不过,最近比较特别。
首先是教育局的督学被两个老师联手殴伤,轰动一时。
前几天,连我们的教育部副部长也遭殃了!
我人不在现场,不懂谁是谁非。
但,君子动口不动手。谁先动手,就算他有天大的理由,在法律面前就是错的!
为人师表,难道不懂百忍成金的道理吗?而且人家是督学,高高在上,就算你极度不爽,也要把那股怨气吞下肚子里去,等下才去厕所把它大出来!
要是大不出,小也可以。解决后把水冲一冲,舒服。
坦白说,这种被歧视的眼光我们也见识过。
一所从后面算起全国数一数二的学校,一整年难免会有一大群的所谓“教育家”莅临指教(指着你来教)。
有位前局长甚至在老师面前指着我校的副校长,批评他是C级的副手!幸好这位Ustaz的EQ超棒的,在他的脸上完全看不到一丝愤怒。
凭良心讲,一所学校的成绩不只是老师和校长的责任,学生的素质和家长的合作才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大家应该都听过Malay College的大名吧?这所学校是培育国家领袖的名校,挑选学生当然不能马虎啊!成绩要好!运动要好!品行要好!各方面都要好!学业成绩年年100%及格已经是他们的传统。
反观我们的学校。学生来源都是附近的胶园子弟,工厂子女和新村子民。素质可想而知!在这种严重缺乏资源和求学欲低落的环境里,能获得50%及格率已经是天宫赐福了!
但,这些教育家却喜欢将这两所学校拿来比较,公平吗?
最好笑的是,当他们发现我们的学校有一两位特出的学生时,马上就以各种理由将他们带走。试问,我们还剩下什么?连本钱都被人夺走了,我们还可以拿什么跟别人比呢?无言。
至于副部长被殴打事件,我认为不应该发生。打人者是执政党要员,为什么他不去找他的老大,反而去刁难一个教育部的副手?还动手打人!
其实,我认为师训大学毕业生应该回去自己的家乡执教才对。首先,政府可以省回一笔生活津贴,老师除了可以安心教书,还可以照顾家老,一举多得!
当然,也有老师愿意离乡背井的,那么就优先给他们去吧。
你看现在,很多老师在异乡多年都只是租屋子,不能落地生根,每年还要不断地申请回去家乡执教,但年年失败,搞到自己精神分裂!忧郁症!
在这种情况之下,你说老师会尽心尽力教书吗?受害的是谁?
为了大家好,我认为这种“离家政策”,教育部的确须要认真检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