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们的华小!》

这几天,地狱门又多了一个老冤魂了。
他是一位大学者,一位教授级人物,也是我中学时的超级偶像。
在众多的土著教授里面,竟然还可以看到一个华人名字,的确不简单啊!
可是,他今天为何会沦落到地狱门这么凄惨呢?
原来是嘴巴惹的祸!
他讲了一句让全世界受华文教育的人都感到极度不爽快的话。
我的英文底子不是很好(不关华小的事),所以不是很了解“copycat”的真正含义。
就像很多友族不了解我们四个字的成语一样。
但是因为现在大家都在臭骂他、咀咒他,所以为了响应及符合大环境的需求,我今天也来发表一些愚见吧。
不过我必须郑重声明,也许本文内容不能完全符合大家的期待,所以尚请你们在阅读之前必须三思,以免影响吃饭的胃口。
我是纯华校生,从事和支持华文教育至今已经三四十年了,所以请大家不必怀疑我是不是华教的叛徒。
70年代的华小都是鼓励背书的。有谁反对我的言论吗?其实并不重要。
我至今还不知道背书有什么不好?也不知道背书有什么好?就见仁见智吧。
那个时代的考试其实很简单,谁能将课文背到滚瓜烂熟,谁就能考到好成绩了。
我举个例子。
我还记得年终大考时,华文老师就“下令”我们将整本课文的注释、同义词、反义词、成语等都背下来。考试时就将这些东西一字不漏的吐出来就可以了。所以那个时候我们的成绩没有100%也有99%。
我最骄傲的记录是六科100%。大家不必惊讶,因为有人比我更多100%!
我们都是当年奋力制造100%的华小机器人!师长们眼中的所谓特优生!日后不是当医生就是工程师的那种人物!
所以我今天当上了人类灵魂工程师。谢谢您,老师!
当年除了华文,还有国文、英文、科学、历史、地方研究、卫生教育、公民教育。。。。都是以死记死背为主的。
还记得英文老师要我们每天记5个英文生字。结果有人认识了几千个生字,但是却一句完整的英语都讲得不好。这也是一般华小生的弊病,特别是一些以方言为主的乡下家庭出身的华校生。
还记得那时有一位最喜欢用拳头敲学生的头的马来老师,所以我们在私底下就给他一个封号“铁锤仔”。上他的课简直恐怖过下地狱!EJAAN错了,他的铁锤就马上飞过来了!所以很多人在班上都沉默似金,深怕得罪那条铁锥。在这种长期受虐的情况下读书,你说我们的国语会好到哪里去呢?
前几天在街上还遇到这条铁锥,精神奕奕。也许是当年做了很多敲头运动,日久见功。
一二年级的学生简直不知那位马来老师在吹什么风。他讲笑话我们也不懂得笑!悲!
所以我现在最反对华小低年级的国语让不会华文的异族来教。
(号外:明年4000位异族将进军华小。)
我已经多次在家协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可是校长说:“没有华人有资格教国语。”
异族教国语只注重阅读,学生就天天读天天背,完全不知道文章讲什么!有些老师连查字典也懒得教学生,加上孩子不会自立,家长不关心,结果造成很多华校生在UPSR的国语不及格。
假如当年的我们和现在的华小生来比,简直是天堂和地狱!
我现在看我的孩子求学,我自己也差不多要发神经了!
他们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多上学,中午一点多放学,接下去还有学校的补习班和课外活动。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五点。那些搭巴士的学生更幸福,沿途还可欣赏夕阳西下,直接穿着校服去逛pasar malam!
我的孩子回到家洗澡换衣服,五点半还要赶着去私人补习班,傍晚七点多放学回家吃饭、做学校功课、做补习功课。。。。晚上11才能上床睡觉。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加上一年四次的大小考,简直让他们喘不过来。
华小虽小,压力可不小!
人家放假都是讨论去那里玩的,全国华小生却皱眉苦脸的每天准时去学校补习!
我的小女儿是第一个向我投诉的。我说:“你去跟你的校长讲吧!”她才静静地不敢出声。
很久以前,这所华小只稍微补一个星期意思意思一下,对广大社会有个交待就算了。可是近年来因为竞争越来越大了,面子挂不上了,所以就越补越走火入魔!
孩子宝贵的三个星期假期就这样被“补”掉了!
至今我都不明白“假期”的意义何在?
这里有所印小校长要学生回校补习四个星期!发神经!
我说,不如不用放假不是更好吗?天天上课,天天考试!看谁先进精神病院吧!
我孩子的学校更好料,学生放假天天补习,他们的校长却去了中国“考察”!天堂鸟有去吗?
听说这个考察团已经计划很久了,只是最近的猪流感影响,个个华小校长都怕死,所以就延期了。
各位华小校长啊,我们的孩子平日被你们如何糟蹋、蹂躏我们家长都没意见,可是可不可以让他们好好地度过一个不会发恶梦的假期呢?拜托!
身为父母的我在他们身边扮演什么角色呢?讲出来你们肯定不相信。
我只是负责他们的吃喝玩乐。
孩子一有空挡,我就马上带他们上IPOH逛街、吃海鲜、吃西餐、看戏。。。。。。
很多人问我如何教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我说:“让他们多玩吧!”哈,这就是我的教学方式。
我希望孩子成龙成风,可是我不希望他们不快乐,更不希望老师们因压力而患上忧郁症。
我听网友说澳洲的学生不用做功课的?也没有考试?是真的吗?
这里的学生每天去到学校就要坐在礼堂的地上背《弟子规》。
有些校长还特地安排学生在一些大型活动中上台表演背诵《弟子规》。表演学生的“背功”!
我每次都在想,这有什么好炫耀的?能背、能悟、能用在日常生活里才是最好的。
有个网友十分支持小学生背这些中华经典书。她说,这些东西对他们日后必有用。我说,几年不背,上了中学早就忘光了!
假如SPM有考《弟子规》,那就好极了!魏部长可以考虑一下吗?
华小的数学让异族羡慕不已,这是不争的事实。就像他们羡慕富有的华人一样。
各位先生啊,华人的成就不是你们的“榴莲掉落”那么简单啊!
他们大概不能想象一天做100题数学的快感吧?我们做到了!
就像他们不能理解华人天还没亮就开店门做生意,夜深了才甘愿关店的奋斗精神。
他们以为我们的头脑是天生优秀的,钱也是天降的!?就像他们拾kampung榴莲那样?
华小每年鸠收的费用也是他们不能理解的。人家国小一种科目最多也只买两本作业,可是华小就多他们四五倍了!
电脑费RMxxx、补习费RMxx、学费RMxx。。。。。假如身上没钱,最好不要读华小!这是一些华小异族家长帮孩子转校时的肺腑之言。
大家现在只看到华校生的数理科顶呱呱,可是他们却没有发现华校生的真正问题所在。
大家可知道我们大部分的华小毕业生上了中学之后都不会讲国英语吗?
有些家长还特地来学校求校方出一封证明书,证明他的孩子读过书!?原来他的孩子考了几次交通规则(undang-undang)都失败了。多可悲的华校生啊!
其实,华小暗流汹涌,并不是我们所想像中的那般单纯可爱。
华小就像一座金矿,挖之不尽。
华小校长们不要跟大家讲什么退休后两袖清风这种鬼话!书商每年送上门的好处校长们不要装聋扮哑了!说什么拿出来请老师吃饭!一餐饭最多几百块,你的口袋何止这些?
财多身子弱,请校长们多多保重身体,得空时学天堂鸟去运动运动一下吧!财多也要有命去享才是真正的好命啊!听说这里有一所华小是校长的地狱门,谁进去了就注定要抬出来!也许是我们迷信吧?放心,你命大,没事的!
华小家协财政有两本账簿,这也只有理事们才知道的秘密。一本是可以公开给全世界人看的,另一本只有供理事们在会议上欣赏两分钟就马上收回的。至于有没有第三本账簿,只有财政才知道了。所以华小家协的财政是不随便换人的,除非他坚持要离职。
最后,我希望大家放过那位历史学家吧!
人家不是华校生都那么了解华小,我们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