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吗?》

今早进班监考中一的数学。
每人桌上都摆放着崭新的计算机。
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
没有计算机才会被老师骂!
在我们那个年代,计算机在学校是违禁物啊。
时代真的变了。
改变是好事。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假如现今还有人随身携带算盘出街,我肯定他的脑袋还停留在清朝。
但是假如越变越糟,就会造成人类的大灾难了!
考试开始了。
计算机的工作也刚开始。
只见每个学生小小的指头不停地在计算机上弹跳着。
我走前去。
看到一题是12-23+8=.....
我在想:是人在考试?计算机在考试?还是人和机一起考试?
英语教数理已经彻底毁掉了这班小孩子。几年来学到一堆不咸不甜的破英文。
我很难想象十多年后的未来,这班人当上数学老师、会计师、工程师、精算师、财政部长。。。。我们的国家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非常非常希望我国的教育学家们可以抽一些宝贵的时间,会见一下我们为党选、补选、大选忙到不亦乐乎的教育部正副部长,谈一谈我们国家未来的教育方针,可以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